其實,我不過是個新手媽媽而已,在牛牛剛出生時,我的重心只有牛牛好可愛啊~牛牛媽咪來看妳囉(坐月子中心沒辦法24小時看著牛牛),等等之類的,根本無暇顧及牛牛的學習,更何況她還只是剛出生的小嬰兒,就要讓她學習也太累了吧,所以學習這事我就沒放心上了

 

然後在坐月子的某一天,打來一通電話,開始了我懵懵懂懂的牛牛學習之路~

 

其實電話內容很簡單,類似推銷他們的文具等等,但當時我正在坐月子,每天睡不飽已經夠辛苦了,哪裡還有時間聽他推銷,但我還是人很好的說會找時間去了解

 

當然在那之餘,我還是有聽到部分重點,就是寶寶剛出生其實是沒有什麼視力的(那我每次在嬰兒室外跟牛牛揮手不都是白揮的嗎?而且育嬰室的護士們應該都在偷笑吧),除了沒什麼視力,也沒有顏色的區別,因此牛牛的第一本教具,就是黑白卡

 

DSC_0284  

 

牛牛都已經滿月了,才找時間去買這圖卡

 

DSC_0285  

 

共有20張,40個圖案

 

DSC_0286  

 

可以擺在床邊,寶寶醒來時可以看,可是我買的圖卡似乎太大了,擺沒幾張床就滿了,而且牛牛好像也不會這樣盯著,所以我都是找一天的某個時段,躺在床上陪牛牛一起看,然後會告訴她這是什麼,或是什麼動物會發出什麼叫聲,就當做是我們母女的親子時光

 

一開始牛牛也是蠻有興趣的,大概可以盯個15秒以上,不過久了就會開始把眼神飄走,所以有時候也可以動動圖卡,拉近放遠,若是寶寶真的沒有興趣時,也不用太勉強,偶爾拿出來玩又是新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