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九月7日 36W6D

邁入最後三個禮拜,我的口水人生即將結束,其實心中有點期待牛牛趕快出來,但又希望她可以跟拔拔一樣是天秤寶寶,如果在我們交往四周年紀念那天出生更好,不過牛牛似乎非常有個性啊~

 

20130907-1.jpg

 

這是什麼?我完全看不出來…

 

20130907-2.jpg  

 

醫生大概也知道我的滿臉問號,又給了我一張寶寶嘟嘴照

這次體重是2821,一樣差不多兩個禮拜三百克左右,應該不會是大隻寶寶

 

9個月(2).JPG  

 

一直以來我都是拍側面照,總覺得肚子好像沒有很大,尤其是套上衣服後

 

9個月(3).JPG  

 

結果我根本錯了啊,這樣拍的側面照,我覺得我的肚子都要炸開了,九個月的肚子,真的很嚇人啊~

 

其實滿37週就算足月了,隨時都可以生了,這時候醫院衛教有幫我做寶寶出生該注意的事項跟檢查(當然是要付費的),政府好像有補助寶寶的聽力檢測,這是免費的,但做的比較沒有那麼詳細,醫院另外有【聽損基因】【呼吸中止基因】的檢測,這兩項費用都不便宜,一項都要2200,可是為了寶寶,還是只能花了,除了這兩項之外還有檢測【臍帶血過敏原】,其實過敏寶寶有些是一歲後才檢測的出來,而且新生兒寶寶大都喝母乳,不太會有過敏問題,不過我還是做了,誰叫我是新手媽媽~

上述是寶寶的檢測,另外還有媽媽&家屬的疫苗,可是我都沒有做,倒不是媽媽怕打針(可能是原因之一?),而是覺得生完就在月子中心,之後也只會在家不太外出所以很安全?!不過倒是可以建議在外會接觸到比較多人群的工作者注射百日咳疫苗,給寶寶多一份保障囉

 

 

認識【聽損基因】【呼吸中止基因】

【聽損基因】【呼吸中止基因】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