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94  

作者:艾瑞.卡爾

 

我一直很喜歡幫牛牛找童書,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牛牛能愛看書,這個階段的寶寶大多都喜歡撕書,看看我的風車文化出版的音樂書就知道,已經殘破不堪了,所以第一個要求就是要厚紙的,再來有豐富的色彩能吸引寶寶注意,最好能有點機關讓寶寶發掘

這本好餓的毛毛蟲幾乎是媽媽寶寶界的王牌童書,除了上述要求都有之外,他是大師艾瑞卡爾繪製的

其實…我是平庸媽媽,才不認識艾瑞卡爾是誰勒!!

我一直很喜歡風車文化出版的教具,從黑白卡到布書都是風車文化的,可惜就是沒看到有什麼厚紙書,最後找到了上誼文化的書,而且一找還是大師級作品

 

DSC_0576  

 

不過我當下是沒有馬上訂購的,而是先看了其他的書籍(之後會再介紹),有一天我帶著牛牛和牛爺爺奶奶逛百貨,牛奶奶依舊很開心的幫牛牛挑衣服,我剛好看到旁邊是上誼出版社擺設的櫃,就拿了幾本書給牛牛看,結果牛牛拿到這本好餓的毛毛蟲竟愛不釋手,說什麼也不肯把書放回去,所以牛爺爺就買~給~她~了~(這小丫頭真精明)

 

DSC_0595  

 

這本書主要再說一隻毛毛蟲吃了一堆東西變成蝴蝶的故事

食物都有洞洞,是毛毛蟲吃過的痕跡,牛牛的小手剛好可以在洞洞鑽啊鑽

 

DSC_0602  

 

還好牛牛沒有只玩一下下,可是她挑這本書的機率真的不高,可能是因為她旁邊有太多誘因了

 

DSC_1299  

 

可是當麻麻用另外一種玩法跟她玩的時候,她反而有更高的接受度了(我就是把手放在背面,等她手指伸過來時跟她打招呼,她反而覺得這樣很好玩)

 

DSC_1302  

 

現在牛牛的點閱率高了,有時候會拿著書給我,讓我唸給她聽,有時候會像這樣比著唸給我聽喔

 

希望牛牛可以喜歡閱讀喔~

※新增※延伸閱讀:好寂寞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