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65 

病懨懨的牛牛睡著也特別可憐…

 

DSC_1640  

前一天晚上還試穿拔拔買給她的新衣,笑的特別開心

 

DSC_1649  

隔一天出門去買東西時就無精打采的了

 

DSC_1676  

結果睡一覺起來開始有點燙燙的

 

DSC_1666  

只好先幫她貼退熱貼,可是她不肯乖乖就範,一直把退熱貼撕下來(是說退熱貼也會自己滑下來,一直撮到她的眼睛)

 

DSC_1670  

乾脆貼脖子比較實在點

 

DSC_1685

剛開始發燒只是覺得牛牛抱起來燙燙的,但她自己好像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異狀,麻麻只能先觀察一下了

後來發現燒沒怎麼退,所以帶她泡了溫水澡(特地選了三點不露的)

牛外公是說可以用溫毛巾包住寶寶的大小腿,也有達到退燒的作用,可是我沒試的原因是現在天氣漸涼,如果要包寶寶的大小腿勢必要幫她脫褲子,如果有用過毛巾退燒的媽咪們一定知道,即使是熱毛巾敷三分鐘毛巾馬上就涼了,何況是溫毛巾,在這幫她換毛巾的時候,不是就更容易冷到了嗎?而且我是個懶惰麻麻(真好意思說),所以我覺得洗澡最快

結果那天就洗了三次澡,退燒效果也是普通普通,最後還是帶去看了醫生

 

DSC_1719  

隔天睡醒感覺更燙了,拿溫度計量了一下,差點昏倒(牛牛更是呈現痴呆樣)

其實我是不喜歡給牛牛吃藥的,因為我知道發燒是好事,是她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運作,只是發燒的牛牛特別灰、特別需要人哄,所以一天四次的藥,我只給她吃午餐跟睡前,讓她要睡覺時能好睡一點

 

DSC_1732  

灰到不行的牛牛這天也洗了兩次溫水澡

 

P1120100_調整大小  

到了第四天,牛牛開始退燒,身上開始起疹子,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P1120104_調整大小  

臉上、肚子都冒出小疹子,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不太像玫瑰疹,比較像病毒疹,因為玫瑰疹的發燒時間會比較久、溫度也會比較高,起的疹子會大一些

 

IMG_20141124_1  

到了晚上洗完澡,疹子除了臉跟肚子,也開始蔓延到四肢

 

P1120115_調整大小  

隔天早上看起來有好一些

 

P1120121_調整大小  

晚上洗完澡只剩下四肢的疹子比較明顯

 

DSC_1786  

到了隔天疹子的狀況就好的差不多了,雖然還是看得出來,但會慢慢淡去(感覺心情很不好)

 

DSC_1788  

不過牛牛的精神狀況也恢復到發燒前,不再是灰灰的牛牛囉,麻麻終於鬆口氣

 

幫大家整理一下

1.一開始發燒雖然有感覺可能是玫瑰疹,但還是忍不住擔心,尤其最怕是尿道感染或是其他症狀,所以我固定帶牛牛去看的是《耳鼻喉科》,這樣可以立即排除是不是中耳炎的問題

2.玫瑰疹應該也是病毒疹的一種(這是我自己想的,如果不對可以立即告訴我),共同的特點都是不明原因發燒,然後起疹子,只是差別發燒時間的長短跟溫度的高低,還有疹子起的形狀(不過這點大概只有醫生能分辨出來)

3.發燒不一定要吃藥,也不是一定要塞劑(我從來不會給牛牛塞那個),吃藥不是不好,只是想減輕寶寶的不適,沒有一定要吃或不吃,但一定要帶寶寶去看醫生,才能判別真正的原因

4.牛牛這次發燒,大概燒了3~4天,大概都在37~38度左右,只有第二天燒到39度多,讓麻麻心臟嚇了好大一跳,沒有喉嚨不適,也沒有流鼻水,出了疹子之後只有拉過一次肚子,其他的症狀都沒有,然後出完疹子又是一頭活牛了

希望牛牛能健健康康的唷!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疹 病毒疹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