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6  

喔…我家牛牛又感冒了!

唉…一歲以前明明很少感冒的啊!(只有一次)

生病的牛牛特別愛人家抱,而且也很容易哭鬧,尤其這個年紀已經很懂得察言觀色,讓我常常分不清楚她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哭鬧還是只是在發脾氣

 

DSC_0411  

第一天更是雪上加霜,跟牛爺爺玩時,以為牛爺爺會接住她,結果誰知道牛爺爺剛好走開,讓她直接『撲街』,結果還流鼻血,心疼死了~

 

1431821008086  

晚上睡覺也睡不好,翻來覆去的,好不容易睡著半夜又咳醒

我不是不給牛牛吃藥,不過也覺得可以試試天然的食材

 

《作法》

DSC_0432  

洋蔥一顆就夠了

我每次要幫牛牛做什麼,牛奶奶總是會給我很多建議,最後都讓我哭笑不得

所以兩顆洋蔥也不是我願意的~

洋蔥真的一顆就夠了!

 

DSC_0433  

剝皮洗乾淨切…塊?片?

我看網友們都說順著洋蔥的紋路切,味道比較會出來,不過這時牛奶奶又發聲了…

所以怎麼切都好,味道還是會出來的!

 

DSC_0434  

放入電鍋

內鍋不加水

外鍋加2杯

也有人說加1杯半,其實都可以啦,因為最後都是喝煮上來的水蒸氣

 

DSC_0435  

我非常多事的在內鍋加了1/3杯水,因為我怕燒鍋啦

不然應該會更少水的

但是因為有兩顆洋蔥,所以味道還真濃郁啊…

 

DSC_0436  

不過卻換來牛牛無情的拒絕((圖文不符))

大概是洋蔥味太濃了,所以牛牛才喝第一口就不肯再喝了…

此時,牛奶奶又說:有時候這個味大人也未必接受啊…

最後是加入了魚湯才勉強讓牛牛喝掉半碗

 

最近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看西醫吃藥怎樣怎樣的文章

其實我真的想說,即使真的看西醫吃西藥又怎樣?外國人都很少看醫生又怎樣?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健保,看醫生費用貴啊!

而且看西醫吃藥也不是多大罪過,我當然知道每次生病都有一個療程,而西藥不會治癒病情,只是減緩病毒帶來的不適罷了

但是當你看到寶貝半夜咳嗽咳的睡不著又一直哭鬧,那麼給他一點藥減緩他的不適,讓他晚上能好好休息一晚,並!沒!有!那!麼!糟!糕!好嗎~

而且生病一定要看醫生,排除中耳炎、尿道感染…等病情,不吃藥也不是太大問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蔥水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