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我會對牛拔拔說出這樣的話

其實俗辣的我根本沒說出口,但這就是我那天的心情寫照

 

從懷牛牛開始,我的懷孕症狀有一樣最特別,就是〖流口水〗

很少聽過有孕婦有這個症狀的,但它的確發生在我身上,也許大家都認為口水嘛!哪有什麼!就吞下去就好了啊!

錯!!這個症狀問題真的很大,因為我沒辦法吞下去,因為吞下去會想吐,所以我只能吐出來

尤其口水都是泡泡的時候,那堆泡泡進到肚中,能想像孕婦害喜吐的要命、脹氣、胃食道逆流等…你還要把那堆泡泡吞下去?!

大家可能也會覺得那就吐出來就好了啊!

錯!!你能想像當你的口中積滿口水吐出來之後,不用五分鐘,口中又是滿滿的口水了嗎?!

沒錯!我的口水就是這樣24小時不間斷的一直分泌出來,連睡覺的時候它也是流個不停,我只能在床邊擺個水杯接我那堆永不停止的口水

很想叫大家做個實驗,大家在口中含一口的水,你能多久不吞下去也不吐出來?

而且水也不是口水,是有味道而且稠稠的液體…

而我必需忍受這樣的折磨從懷孕8週開始到生產結束(還不是馬上就會停止,生完牛牛過了三天我才慢慢不再流口水)

也有人問我那我能講話嗎?能吃東西嗎?

我當然能講話,說話前先把口中的口水吐掉,常常講話講一講我就要把口水吐出來(難道你以為它會自己不見?),而且不能說太久,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不然空氣會跑進肚子,然後又是一翻嘔吐

所以這九個月,我嚴禁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一律只能傳line(當我朋友也很無言吧)

我當然也能吃東西,但食物的味道會引發更多的口水分泌,所以吃飯時我都一鼓作氣的吃完然後喝水漱口

 

有次我去產檢時,遇到做衛教的護理人員,她看到我拿著塑膠袋講沒幾句話就要吐口水,很訝異的問我怎麼有勇氣生第二胎啊!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還敢懷第二胎,明明懷牛牛的情況就夠嚇人的了

尤其喝糖水的時候,更是分泌一堆口水讓我吐到不行,有個不知道我的情況的護理人員還一直對我說:媽咪你好噁心喔;要不要換個塑膠袋給你...

我當下真的很想翻白眼!我也不願意這麼噁心的好嗎!!

 

好,說了那麼久都還沒進入主題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孕媽咪真的有很多不適,能體諒就多給予體諒,好嗎?!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某個孕婦拿著塑膠袋在吐,或是拿個水杯在接口水,千萬不要覺得她很髒或噁心,拜託…)

 

基本上,有了這個症狀之後我都不太講話,跟老公對話也是用line或寫白板,有時候懶就只能“嗯嗯嗯嗯”的讓老公猜我想要表達什麼

那天牛牛拿著她的豆漿正要喝,我看到她的角度不太對,想伸手卻卡住,果然她直接把豆漿往她身上倒

我“嗯”了一聲連忙拿衛生紙給牛拔拔(他坐在牛牛的後面,而我頂著一個大肚子,距離也比較遠)

但牛拔拔正專心玩他的手機,根本不知道我在嗯什麼,也不明白我幹嘛拿衛生紙給他

於是我又嗯嗯嗯嗯了幾句,拿著衛生紙比著牛牛

等到牛拔拔發現時已經釀成災情了

結果牛拔拔竟然對我說:這麼緊急你在那邊嗯嗯嗯嗯,誰知道你在嗯什麼!

當下聽了就覺得很受傷

我是為了誰才會這樣?

你以為我想要這樣嗎?

當下我回到房間,很想傳line告訴他:你去結紮!我再也不想幫你生小孩了!!

當然最後我還是沒傳給他…

因為除了他是塊木頭之外,他的確是一個好丈夫跟好爸爸

自從懷了糖糖之後,知道我懷孕會很不舒服,他除了上班還包辦全部家事

原本怎麼樣都不肯幫牛牛換有便便的尿布,也因為我聞到屎味會想吐,他也一手包辦了

原本都是我幫牛牛洗澡,看我幫牛牛洗澡太辛苦,現在也都是他幫牛牛洗澡,以往我都幫牛牛洗戰鬥澡,而牛拔拔都會在浴室跟牛牛玩很久

原本都是我陪牛牛睡覺,半夜牛牛醒來我哄,現在也都是他起來哄牛牛、陪牛牛睡

當然還有許多,但孕婦嚴重腦容量不足...

所以當我睡一覺起來之後,雖然還是很生(傷)氣(心),但我還是跟他說話了(真沒用...)

 

哼!小孩是我自己想生的,怪不了別人...

但要是你再惹我生氣,我絕對不會再幫你生第三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