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2016年3月16日

糖糖39W+3D

今天決定來催生把糖糖生下來,因為麻麻的私心想要一個雙魚寶寶

(因為牛牛跟拔拔都是天秤,所以我希望糖糖跟麻麻一樣)

而且我也超想趕快終結我的口水人生

我的口水人生←點我看徵狀

 

image.jpeg  

這次催生和上次一樣,12點到醫院

一樣先內診,才開一公分,大概有經驗了,沒有像生牛牛那樣痛

接著灌腸、測30分鐘宮縮

image.jpeg  

剛開始測宮縮

image.jpeg  

宮縮最痛的時候

 

2點塞催生藥,想說應該沒那麼快痛,可以再休息一下

可是宮縮一直很頻繁(原本就有固定在宮縮),然後就變成陣痛

三點多,我想換側躺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陣痛(我一直覺得大概要熬個六七個小時...)

但是心胎音一直跑掉

護士看我很痛的樣子就先幫我內診,看能不能打無痛

結果開了三公分,就幫我叫來麻醉師先讓我打無痛

四點麻醉師來,要我像蝦子一樣盡力抱著肚子彎腰

我真的覺得無痛的針埋下去那一刻,其實很不舒服啊!

我還期待可以跟上次一樣,打完我就能睡上兩個小時

可是陣痛的感覺還是一直來

我還一直問拔拔是不是沒有效啊,不然怎麼還是那麼痛?

拔拔還說沒那麼快啦,至少也要半小時

(可我上次明明打完就睡著了)

過了大概半小時羊水就破了

我請拔拔叫來護士,她幫我內診,開了五公分

然後叫我不能再側躺

但平躺陣痛真的很明顯

約又過了半小時護士又來,跟我說幫我內診讓我生一生好了

我一聽要生連忙點頭

內診已經開了八公分,然後她就把我推進產房了

(大概是第二胎,所以八公分就把我送進去了)

我還竊喜這次都沒鬼吼鬼叫

結果進到產房還得等醫生來

好不容易移上產台,結果一次陣痛忍不住就用力了

便便就這樣出來了...好糗

護士一直跟我說不能用力,要等醫生來

好不容易醫生終於來了,我卻發現我不會用力了

一直找不到出力的時機,胡亂用力,連閉氣用力數到十我都憋不住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像生牛牛那樣順利

但一直用錯力,陣痛也很短暫

尤其好不容易把糖糖擠出來一點

結果忽然沒了陣痛

她就這樣卡在''洞口''

撐在那邊我好痛,但又沒陣痛我使不出力,整個讓我好崩潰

最後等到陣痛來趕快把糖糖擠出來

我連獅吼功都使出來了

(後來發現在恢復室都聽的到剛出生BABY的哭聲,想必我的獅吼功整個醫院都聽到了...)

 

image.jpeg  

終於聽到糖糖的哭聲

 

生完之後還有胎盤跟血塊要清出,我也超有感覺,一直覺得痛

連醫生在我的會陰部打麻藥要縫傷口時我都感覺疼

醫生在拉線的時候我也是一直唉唉叫(我到底是有多怕痛?)

好不容易都結束回到恢復室還要先按摩子宮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已經不敢偷懶,死命的壓肚子讓血塊排出

休息三個小時後下床去排尿

這次很順利的花了四個小時就脫離恢復室

老公還怕我再次昏倒,這次有幫我叫了補血劑跟高蛋白讓我恢復快一些

這次生糖糖花了三個半小時,真的是有痛到心坎裡

不過糖糖平安健康的出生才是最重要的

 

 

後記:

生牛牛時因為產程比較久,過程中我都沒有去上過廁所,導致產後想尿尿卻很不順利,所以這次有前車之鑑,中間就上了很多次廁所

不過也因為有打點滴跟補血針、高蛋白,所以即使一直有去廁所,還是很想尿尿,不過這次有很順利的下床去解尿

 

人家說第二胎比較痛,我覺得是真的,但可能是因為產程比較快,比較沒有休息時間,所以我才會一直用錯力,用到後面沒力氣,導致糖糖卡在洞口,所以比較痛

不然生牛牛時很順暢,用力三四次就生出來了(但拔拔認為是因為這胎我都沒有在運動,所以才會不好生)

 

image.jpeg  

糖糖的右側頭頂有一塊頭血腫,醫生說是經過產道擠壓造成的,大概就是卡住的那時後導致的吧

頭血腫千萬不可以去揉,醫生說大約6~8週會消下去,但也有可能會鈣化變成一小塊

目前持續觀察中

 

生產花費:

無痛:5500(這次有點浪費了啊~)

補血針:1200

高蛋白:1200

單人房:3700(只住一天)

膳食:1700

以上是自行花費的部分,拔拔出院時總共繳了16000多 

 

牛牛生產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卸貨文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