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產後第五天,我想要告訴我自己,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有了牛牛的經驗,我知道生完要面對的是痛苦的母乳

生糖糖之前就一直告訴自己,坐完月子就親餵吧!

不要再陷在擠奶的四小時魔咒

(尤其經過牛牛那時的產後憂鬱,大部分是因為要擠奶)

所以我知道要建立奶量

休息一晚過後,每三個小時我就擠奶,連半夜也設定鬧鐘起來,還不包含去嬰兒室親餵的次數

生完第二天,我只能擠一兩滴

到了三四天,我還是只能擠出5cc,有時甚至連5cc都沒有

我還以為這麼勤勞的擠,奶量應該會慢慢上來,真是讓我很崩潰

我記得當初生完牛牛才剛轉月子中心沒多久我就可以用吸奶器

但是都五天了,我還在手擠奶,而且兩邊加起來竟然只有10cc

半夜起來擠奶時,以為半夜會擠比較多,結果甚至比10cc少

少到我根本不敢拿去嬰兒室...

有天晚上我甚至花上快一小時,還偷用了吸奶器看看能不能擠多一點

沒想到依舊只有10cc上下

 

護理師建議我可能太累了,要多休息,而且糖糖已經把我的乳頭咬破皮(明明我看她吸的含乳姿勢是正確的)

我知道急不得,所以我要告訴我自己

親餵可能也會很辛苦,沒有關係,喝配方奶也很好

我還有牛牛,不可以像上次一樣鑽牛角尖

要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寶寶

(牛牛的母乳維持八個月全瓶餵,當時已經有點產後憂鬱,拔拔說我那八個月都像炸彈,只要跟我講話都會被我炸傷)

 

後記

奶量這件事...大概真的只能因人而異了

在月子中心的餐點湯湯水水我全喝了,但沒有比較多...

每三個小時擠一次+去嬰兒室親餵,但沒有比較多...

現在產後兩個禮拜,雖然有比第五天的10cc好很多,但沒有像奶量豐沛的媽媽一樣,一次擠都可以破百,甚至兩三百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盡力就好,配方奶也很好

給一起奮鬥的媽媽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喂養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