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88.JPG

※實用篇※

出國真的要萬事具備,『網路』就是出國的好夥伴

一出機場海關,到機場大廳就可以看見這家超大的OPTUS

之前有分享過網友的詳細介紹:購買OPTUS輕鬆上手

這邊只是要告訴你,辦這個超方便,而且工作人員也會幫忙服務

然後建議一定要安裝他們的APP

因為我明明幫我跟拔拔一人各買了10天的份量

結果第六天的時候拔拔的手機顯示已經沒有錢了

後來我們裝了APP才發現,工作人員把拔拔的5天存到我這邊來了

等於是我可以用15天,但拔拔只能用5天

不過還好當時剩沒2天要回國了

而且我也只傳訊息給牛牛乾媽

所以拔拔就很聰明的叫我開分享

 

 

DSC_0989.JPG  

辦完OPTUS,往右走有間麥當當,不是要買麥當當,而是火車站往這個方向啦(柱子上面有寫)

 

32490d4a1e0ead9ba18101dd8fcd64e5  

雪梨火車站的地圖千萬不能少

我出門就靠它了

 

雪梨機場6-1024x556  

綠色的線是比較常會跑的點

機場Intematlonal Airport、雪梨歌劇院、碼頭Circular Quay、中國城Town Hall、市區Central都是在綠線

《歌劇院跟碼頭是一起的唷》

 

DSC_0990.JPG  

這是機場線的票

 

DSC_1094.JPG

我原本是要在機器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吃我的錢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櫃檯買票(我是破英文啊...)

不過還好我只需要拿著我的地圖,告訴他我想去的站,他就會把票給我了

網友購票教學:雪梨地鐵教學

 

DSC_1025.JPG  

這是一般火車票

 

DSC_0993.JPG

雪梨的火車有上下舖,不過都是座位啦

如果推嬰兒車的話,只適合坐門附近的位置

因為不管往上還是往下都有階梯,而且位置不大

 

DSC_1098.JPG  

坐下舖可以直接看到月台

 

DSC_0994.JPG  

P1130430  

 

DSC_1026.JPG    

我覺得雪梨的火車站很漂亮

感覺每一個站都有自己的主題

不過也是因為太漂亮了

在我拿相機出來拍時,我的鏡頭蓋就往軌道自殺去了...

 

 

 

DSC_1107.JPG  

在碼頭 Circular Quay,可以買船票去月樂園

也可以搭火車去,之後會有詳細一點的介紹

我也是直接拿月樂園的DM給售票人員看

 

image

這是船票

他似乎有問我是否要來回

我就跟他點頭

(其實我根本聽不懂他說什麼啊...)

是之後我把票拍起來傳給牛牛乾媽,她才跟我說我們是來回票

這邊發生了我最愚蠢的事

等我開始寫遊記再分享給大家

 

 

 

DSC_1092.JPG  

雪梨最常見的,就是這間Woolworths 超市

我們第一天住的旅館、在中國城附近住的旅館、跟要去搭火車的路上都會看見這間超市

 

DSC_1077.JPG

 不管是民生用品

 DSC_1085.JPG  

還是澳洲名產''木瓜霜''

都可以在這間超市找到,而且四處都有,非常方便

 

DSC_1086.JPG  

還可以自己結帳

就算不會使用,店員也會很熱心的教你唷

因為到了晚上的某些時段,收銀的店員就會先下班了,只留下補貨或是關店的店員

所以要結帳找不到人就只能使用自動收銀櫃台了 

 

 

 

 

※入境篇 ※

澳洲入境時要填寫入境卡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可我們那時候怎樣都找不到中文版本

所以等到抵達時才拿了一份中文版的給大家參考

當時我們可是很克難的讓牛牛乾媽手寫翻譯給我們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們出國時,伊波拉病毒正流行

所以澳洲會要求填寫一份伊波拉的資料

記得要寫''英文''喔!

 

貼心建議,出關時排隊的人潮真的非常多,如果你有''晶片護照'',就等於可以快速通關了(可以跟持有澳洲護照的一起排隊)

若是你只能乖乖排隊,也可以先繞過人群到出關後方的櫃台拿入境卡跟伊波拉資訊卡,這樣就能邊排隊邊填寫資料,幸運的話就可以找到中文版本,不用像我們一樣克難的查英文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