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2017/05/30

在閱讀此文章前,我想先說一件事

前兩天有位路過的網友,在此篇留下了:果然是不負責評鑑,根本不知道此篇的重點在哪的類似言論

原本回覆了這位網友落落長的,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刪除,畢竟我又不是靠網路說嘴來維生的

但我還是想說,我不可能直接告訴你這款防曬乳有沒有效,我只是依照它們所給的成分表來幫你分析這款防曬乳好不好

那如果你看得霧沙沙(因為裡面有許多驚嘆號),是因為包裝上面給的成分沒有我能依據的參考,所以我不確定它是否有效,所以我只能給驚嘆號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會花時間去研究每個品牌的成分

如果你認為此篇一點重點也沒有,請你按右上角X,或是上一頁即可,實在不需要當個酸言酸語又不負責的網友

那如果你的工作就是當個閒來無事就攻擊別人的網友,那我也只好不再回覆,謝謝各位。

 

 

話說...那天朋友在FB發了一則動態,是關於防曬的事

經過她的解說,讓我忽然想做一個兒童防曬的調查

請問大家《幫寶貝選購防曬乳的重點是...?》

◆清爽不油膩

◆不刺激肌膚

◆SPF係數高

◆PA+++

◆長久持效

◆防水

◆好推好吸收

好,如果你跟我一樣,選了以上幾種答案當回答

恭喜你!你跟我一樣不懂防曬乳

防曬乳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要有效(這是廢話?媽咪們先放下手中鍋鏟...)

正確來說是要有效地阻擋紫外線

但是你以為SPF係數越高或是PA越多+就可以完美的阻擋紫外線

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防曬乳最重要的是成份

而成分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

讓我們回到朋友給我的資訊

丹尼婊姐---你不認真看就注定曬成灰燼的防曬課程

但婊姐的話實在很多

我幫忙整理以下重點

★ 防曬乳基本上有物理性跟化學性

物理性就是不會滲透到你的肌膚,化學性則相反

(看到這,當媽媽的我們應該知道要怎麼幫寶貝選防曬乳了齁)

★ 物理性的防曬乳成分,最重要的是這兩個

Zinc Oxide 氧化鋅,濃度超過10%以上最好,能逼近20%是完美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如果兩者一起出現,那這瓶就是不錯的物理性防曬乳

如果只出現一者,也是可以搭配一些化學性成分,變成還不錯的防曬乳

可搭配的化學成分:

Tinosorb M

Tinosorb b

Octinoxate 桂皮酸鹽 (幾乎防曬乳成分大多有,算是穩定的化學成分)

★ 當看到防曬乳出現以下兩個地雷成分時,就可以把這罐放曬乳放回架上了

Avobenzone 

Benzophenone-3 或稱 Oxybenzone

Oxybenzone 是極度不穩定的成分,很容易造成過敏等其它不好的因子,SO...

至於其它成分,婊姐沒有說明,我就不另外研究了喔

 

好的,我們照著婊姐的解說,來看看以下15款開架式兒童防曬乳

 

※曼秀雷敦親寶貝型※

image.png  

Zinc Oxide 2.76%

Oxybenzone 3%

心得:第一個就踩到地雷...

 

 

※曼秀雷敦輕柔呵護※

image.png  

Zinc Oxide 4.8%

心得:濃度不夠高,有點可惜...

 

 

※雪芙蘭寶貝防曬※

image.png  

Titanium Dioxide 3%

Propylparaben(補)

心得:濃度不夠高,添加防腐劑

 

 

※雪芙蘭親貝比※

image.png  

Zinc Oxide 10%

心得:平價品牌能衝到10算是績優股了吧

 

 

※確不同俏嫩粉水寶寶※

image.png  

Zinc Oxide 14.5%

Octinoxate 7.5%

Propylparaben(補)

心得:原本很看好這支,不過添加了防腐劑,有一好沒兩好...

 

 

※確不同水嫩白敏感肌※

image.png  

Zinc Oxide 14.5%

Octinoxate 7.5%

Propylparaben(補)

心得:感想同上

 

 

※確不同活力藍運動長效※

image.png  

Octinoxate 5%

Oxybenzone 5%

心得:這根本是完全不推的一支...廠商不要打我...

 

 

※香蕉船兒童系列※

image.png  

!!!

 Propylparaben(補)

 驚嘆號的意思...最後會補充

 

 

※香蕉船兒童系列噴霧※

image.png  

!!!

 

 

※舒特膚極致全護※

image.png  

!!!

 

 

※貝恩兒童防曬※

image.png  

Titanium Dioxide 7%

心得:不壞也不怎樣的一支,很安全

 

 

※施巴兒童防曬保濕※

image.png  

!!!

 

 

※慕之恬廊高效性※

image.png  

!!!

 

 

※NAC NAC 嬰兒防曬乳※

image.png  

Titanium Dioxide 2.53%

Zinc Oxide 6.54%

心得:覺得優秀,可惜濃度不夠高

 

 

※NAC NAC 兒童保濕防曬※

image.png  

Titanium Dioxide

心得:沒寫濃度,應該不算大好

 

 

為了方便媽咪們不被一堆英文單子搞混

安全的物理成分我用了綠字

安全的化學成分我用了黃字

激動的化學成分我用了紅字

而打上驚嘆號的則是不在婊姐的建議清單內,表示不危險但似乎也沒什麼功效

以上,如果我有漏看的成分,請盡快告訴我,我會再做修改

畢竟要一個破英文看懂這些化學單字,我的腦細胞已經死光光了...

 

如果只是看婊姐的文章來研究防曬乳,好像會打趴一堆廠商

所以我另外參考了《美國大媽布魯奇---無毒嬰兒防曬乳推薦

大媽布魯奇有推薦了一個網站:EWG Skin Deep 原料毒性評比

可將這些成分輸入,便知道對人體是否有危害

大家可點選我的連結到大媽布魯奇的網站,有詳細的說明介紹,這邊就不再贅述

如果英文底子好的媽咪,也可直接點選EWG連結

補充大媽布魯奇文章中,有提到Propylparaben,這是美妝常見的防腐劑,因此也是不推薦在兒童使用的防曬乳內

另外大媽布魯奇建議,噴霧防曬中最好不要添加Zinc Oxide 和Titanium Dioxide兩款礦物質成分,大媽布魯奇文章中有說明,大家可以看看

 

還是要回到重點,雖然EWG可以知道使用的那些成分較無危害,但是切記,我們還是要選擇''有效''的防曬喔!

很多產品都是有一好沒有兩好,所以媽咪們在研究時不用太刻意一定要選到全部都滿意的產品,畢竟有點強人所難,而且我怕廠商會封殺我...

 

嗯~炎炎夏日要到了,媽咪們趕快拿起手邊的防曬乳好好研究一番吧!

 

 

 

!新增新增!

偶爾會到嬰兒專櫃去晃晃,所以看到了幾款幼兒防曬乳,會不定期新增唷

 

※Fees法緻 防護防曬乳※

image.png

 

※Fees法緻 高效清爽防曬乳※

image.png  

Propylparaben

心得:竟然添加防腐劑...這不是號稱純天然廠家嗎?

 

 

※理膚寶水 安德利極效防曬乳※

image

 

 

※理膚寶水 安德利兒童清爽防曬噴霧※

image

 

 

※雅漾全效清爽身體防曬乳※

image   

不知道是專櫃的緣故,還是藥妝的關係

我覺得專櫃的成分並沒有標示得很清楚

所以導致我後面這幾張都只能提供成分表帶過

大家可以在努力研究看看囉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