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端午節四天連假,因為糖糖還很小,不能到處跑,所以看到有手做的活動就幫牛牛報名了

畢竟糖糖待在家,牛牛還是要有些活動才行啊!不然又碰到下雨,都要發霉了

 

這是上次參加親子王國的糖霜餅乾活動地點,也是他們開的活動

FB粉絲團:《媽寶兒親水育樂會館

一直很想讓牛牛或糖糖去游泳,但娘家大樓的泳池從去年等到今年都不開放

現在一次帶著兩寶,根本不敢到附近的泳池去,所以這個念頭一直沉在腦中

藉著上次參加親子王國的活動後知道這個地點,剛好離家裡不遠,下次就帶牛牛跟糖糖來游泳,順便介紹這個地方

 

image.jpeg  

今天的課程也是說故事、帶動跳跟手作泡芙

老師是小蘋果老師

個人覺得小蘋果老師不太能掌控孩子

然後用的麥克風也太大聲,耳朵有些不舒服

 

image.jpeg  

雖然小蘋果老師極力跟學生互動

但孩子們都在家長身上

(也許是家長的錯...)

不過上次上糖霜的貝兒老師就可以把孩子們HOLD住

 

image.jpeg  

不知道為什麼端午節活動不是包粽子而是做泡芙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端午節會講到蚊子

然後又從蚊子講到精油

 

image.jpeg  

然後大家就開始製作防蚊精油了(這是什麼情節?!)

原來是因為超收人數,所以小朋友太多無法全部一起做泡芙

只好一部份的孩子先做精油,另一部份的去做泡芙

啊我的帶動跳去哪裡了???

 

image.jpeg  

結果精油在泡芙組還沒開始時就做完了

只好在旁邊閒晃聊天,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要開始時老師才發材料,還順便發了餅乾

結果牛牛從頭吃到尾...

根本就是麻麻在做啊!

 

image.jpeg  

要擠奶油時,我又怕牛牛弄得到處都是,很不敢放手給她

結果就成了這副局面...(看牛牛多努力要搶我手上的奶油,我竟然還不給她...冏)

我到底在幹嘛啊!!!

是牛牛要活動還是麻麻要活動啊...

 

image.jpeg  

我忽然有意識到這是牛牛的手做課程

趕緊讓她完成裝飾部份

但還是一直指導不停...

 

image.jpeg  

連灑糖粉都可以看出我抓牛牛的手,抓得如此緊

我回家看照片後才發現自己怎麼會控制她控制成這樣...

深深覺得這個麻麻到底在幹嘛啊...

為什麼不能放手讓牛牛自己做呢...

 

image.jpeg  

雖然完成了看起來還不錯的作品

但一件作品反省兩件事

★帶牛牛來參加手做課,就應該放手給牛牛做,而不是一直想掌控牛牛,弄壞又怎樣,弄髒又怎樣,這不是應該帶來上課就要有所體悟的嘛!

我要謹記這點,下次不可以再犯(但好像上次糖霜餅乾也是這樣...)

★第二件事反省老師和主辦單位,一開始既然有限制人數就應該遵守規定,不然大家花錢來上卻沒有良好的品質,下次誰願意花錢?

老師的事前準備似乎有點不足,家長跟小孩子們都到了在等待,老師還在整理上課要用的材料及書本,老師不就是應該要先備課嗎?

希望主辦單位跟老師都可以改進,也希望這不會影響他們親水育樂的專業,期待下次帶牛牛跟糖糖去上他們的游泳活動

 

 

延伸閱讀:

牛牛第一次彩繪糖霜餅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寶兒親水育樂會館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