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帶只有四個月大的糖糖來這裡

說蠢不蠢,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的旅遊重點都是以她們為重心

要玩的地方最好有小動物、有溜滑梯、有沙坑、有水

如果都沒有,至少也要有片草地可以跑吧

結果那天拔拔說要到苗栗找朋友

竟然一時興起就順道看看苗栗的景點

沒有牛牛和糖糖時已經去過南庄,這次就想跑不一樣的景點

就這樣上網查查看到了三義,就決定來勝興車站

 

在開過不會太讓人頭暈的山路後就到了

山路旁可以停車,一次收費50

運氣好點可以選到有樹蔭的停車位

我們來的時候是非假日,所以都算好停車

拔拔的朋友說如果假日來,大概連山都上不去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停好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店家

但是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而且我很好奇,明明天氣那麼炎熱,為什麼這邊的店家部分都沒有冷氣?

 

image.jpeg  

走大概50公尺就到服務中心了

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

還有飲水機可以裝水(不知道為什麼有了小孩後,飲水機就變得很重要了)

 

image.jpeg  

有紀念章可以蓋

自從有了小朋友後,我出門都會忘了帶我蓋章的筆記本

明明我就是很喜歡收集這些印章的,但每次出門都忘記帶?

是包包太重還是我老了(泣)?

p.s 其實我忘記的不只是筆記本,我那天連相機都忘記帶,這些照片全都是用手機拍的...

 

image.jpeg  

車站對面的店家,十六份桐花村,至於為什麼這樣叫,我還沒有查Google,所以我也不知道

但是木製的店家感覺起來很有小時候的味道

 

image.jpeg 

勝興車站的歷史

(奇怪...我在拍照的時候怎麼沒有發現是歪的?)

 

image.jpeg  

進入車站,有個大大的石碑,上面註明了勝興車站的高度402.326公尺

是海拔最高的車站喔!

 

image.jpeg  

旁邊的樹蔭下還擺了這些牌子

默默覺得可愛

不過我們沒有拿起來拍照

因為除了天氣炎熱之外,小黑蚊也好多啊!

要一直走來走去才不會被小黑蚊盯上(其實走來走去也會被盯上,擦防蚊液比較實在)

 

image.jpeg  

接著要開始走鐵軌

這就是我說自己蠢的地方

糖糖那麼小,天氣那麼熱,我推著嬰兒車要走鐵軌?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維基百科:

勝興車站位於台灣苗栗縣三義鄉,原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線(舊線)的鐵路車站,後因鐵路改線而裁撤

勝興車站的鐵軌側,路線旁的石坡上還可以見到車站的舊名「十六份」之拼字. 目前為觀光用途

 

image.jpeg  

最後只帶了牛牛來走鐵軌,拔拔在車站推著糖糖,因為糖糖很想睡覺在灰灰

山洞裡面比較涼,牛牛還要我進去走

感覺好像神隱少女,真怕走過去就變成豬了

 

image.jpeg

image.jpeg  

鐵軌的另一側有個桐花館

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隱居山林

 

image.jpeg  

連階梯都精心製作,給人感覺很有特色

(是說在這山裡有這一家飲茶的店家就是特色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除了買一些紀念品之外,也有手做的部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還是早就沒有在手做,所以地方看起來有些荒蕪(荒蕪的地方就沒有拍啦)

 

image.jpeg

image.jpeg

但是還是有飲茶的部分

而且在這山林裡竟然還有包廂

 

image.jpeg  

坐在這裡不僅涼快,視野也很好

若是以前有火車經過,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image  

牛牛還在這裡看到拔拔(紅圈圈的那個就是了)

我們還在這邊跟拔拔打招呼

 

image.jpeg

image.jpeg

牛牛最近拍照很愛這個pose啊

 

這裡其實還蠻漂亮的,也超好殺底片的,只是真的不太適合帶小小孩來

(如果有背推車的決心當然例外啦)

而且小黑蚊也不少哩,要先做好防蚊準備

然後逛完這邊還可以到附近的景點《龍騰斷橋》去逛

只是我們趕著要找朋友,所以就沒過去了

這邊的木雕也是相當有名,如果有時間可以安排個半天旅遊也是很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興車站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