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上次糖糖開動吃了十倍粥,今天幫她加入新朋友《地瓜泥》

作法一樣很簡單:

1:10米跟水

地瓜一小塊

一起放入電鍋煮熟,放涼打泥,完成!

 

我的份量大概就是給糖糖吃一餐分三天份

image  

1:10的米跟水(真的很少)

上次還用了2:20的份量,不過這次還加入地瓜泥,所以粥的份量就減少一些

 

image  

地瓜一小塊(寶寶吃不多,真的不用整塊煮)

 

image  

一起丟入電鍋

放一起煮,粥會有甜甜的地瓜味唷

 

image  

下過雨的地瓜通常會不甜,尤其南部最近都下大雨

不過還好這次買到的地瓜還不錯,一打開就聞到地瓜味了

 

image  

分開打泥(地瓜要加一點水,米跟米湯一起打就可以了)

其實也可以全部一起丟入果汁機打泥,這樣地瓜就不需要加水

 

image  

分裝(因為我只給糖糖吃三天份,所以用玻璃罐裝冷藏,如果煮多一點可以做成冰磚)

裝的時候要先裝地瓜在倒入粥,不然就會像我右邊一樣,混在一起啦(是說都是要再拿出來溫,都會混在一起,幹嘛那麼講究~)

 

image.jpeg

image.jpeg

看起來糖糖對新朋友很不賞臉啊~

 

 

=================================================================== 

 

吃完三天,今天再來加新朋友《南瓜》

舊的食材還是可以繼續吃

所以今天的是副食品是南瓜地瓜呱呱呱粥(我亂取的)

image

其實今天買的食材是馬鈴薯,只是千挑萬選還是不小心買到發芽的

(發芽的馬鈴薯千萬不可以吃喔!)

所以只好用家裡有的南瓜來替代

 

image

做法還是很簡單:

1:10米跟水

南瓜一小塊

地瓜一小塊

通通丟入電鍋、煮熟放涼打泥,完成!

 

image

今天有個小可愛幫我一起下廚房 

  

image  

通通打成泥,看的出來南瓜用的水比較多,地瓜就沒用那麼多的水

這次是直接拿米的水直接打,沒有另外再加水囉,所以就更泥一些

 

image  

想弄得有層次感,不過好像失敗了,下次會把瓶口擦乾淨的

 

image.jpeg

image  

今天是姐姐餵飯

南瓜地瓜都甜甜的,所以糖糖一下就吃完了,非常賞臉唷

 

  

=========================================================================

 

今天的新朋友是《紅蘿蔔》

今日餐點是紅蘿蔔地瓜泥

你問我為什麼都加地瓜?

因為家裡剛好有地瓜啊...哈哈哈

image  

作法還是很簡單,但是紅蘿蔔泥不太好處理:

1:10米跟水

紅蘿蔔一塊

地瓜一塊

丟入電鍋、放涼打泥,完成!

 

image  

我喜歡把食材跟米一起煮,因為這樣米煮出來就會有甜甜的香味

紅蘿蔔看起來有點多,但煮起來其實很少

可是雖然很少,千萬不要加太多

因為紅蘿蔔裡的天然色素吃多了會讓寶寶皮膚跟著變紅喔!

 

image  

我不太喜歡煮少量的,因為我都用果汁機打

紅蘿蔔量太少,會卡在果汁機底部,無法打成泥

(拔拔趕快讓我買調理機啊!)

 

image  

只好拿篩網過篩,湯匙可以用大一點的,這樣比較有效率

 

image  

剛剛那麼多塊的紅蘿蔔磨成泥只剩這一些些了

 

image  

硬是要裝出層次,覺得紅蘿蔔放中層還蠻好看的

 

image

image  

糖糖吃得如何呢?

原本以為紅蘿蔔沒有南瓜的甜,她會比較不喜歡

但還是順利完食囉

p.s 後來發現粥要溫熱溫熱的時候吃,因為有一次南瓜粥不小心被我放涼了,糖糖就不太愛 

 

 

==========================================================================

 

今天的新朋友是我一直很想做的《馬鈴薯》

image  

繼上次買到發芽,這次很認真的挑了又挑,終於順利讓馬鈴薯上菜啦!

不過馬鈴薯是屬於完全沒有味道的喔,有的大概也只是澱粉味...

所以我加了甜甜的南瓜,做了馬鈴薯南瓜泥

簡單作法:

1:10的米跟水

馬鈴薯一塊

南瓜一塊

通通丟入電鍋、煮熟放涼打泥,完成!

不得不說,根莖類的就是這麼好處理,通通丟入電鍋就沒問題了

p.s 馬鈴薯跟紅蘿蔔一樣,果汁機不太好打泥,會有塊狀,比較保險還是用篩網濾過

 

image  

嘿嘿~觀望好久的副食品儲存盒也讓我入手了

一格是25ml,這是兩天的份量

 

image   

剩下的馬鈴薯我用來做薯餅了,改天會分享食譜,敬請期待

食譜分享:馬鈴薯餅(烤箱版)

 

image

image   

糖糖吃得如何呢?

依舊賞臉吃光光囉~

現在也進步到吃100ml了!

 

 

==============================================================================

 

偷懶了一次,這次的新朋友是《香菇》

為了不要怕香菇的味道太重,所以也加入了紅蘿蔔

image.jpeg  

作法有點稍稍的不一樣:

1:10米跟水

香菇半朵先磨泥

紅蘿蔔一塊

丟入電鍋煮熟、放涼磨泥,完成!

 

image.jpeg

image.jpeg

香菇要先磨泥,因為煮好了就不太好磨

也因為先磨成泥了,所以就跟米一起煮

(這種磨泥器超級方便,大創便宜買才39)

磨出來感覺份量不多,但也不要因此幫寶寶加量唷~

 

image.jpeg

加入香菇泥的米粒

 

image.jpeg  

煮熟,還要再用果汁機(攪拌器)再打一次泥

 

image.jpeg  

完成香菇紅蘿蔔

 

image

image   

沒想到糖糖迅速完食,只剩一些沒磨到泥的紅蘿蔔碎丁

而且一副吃不夠再送上來的樣子

讓媽媽很有成就感啊~

 

 

==============================================================================

 

 最近一直處在偷懶階段,也是因為家裡的事好忙,所以糖糖的副食品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今天加入的新朋友是《高麗菜》

image.jpeg  

高麗菜我只用了一片,結果切出來好多

簡單作法:

1:10米跟水

高麗菜一片切碎

丟入電鍋、放涼打泥,完成!

 

image.jpeg   

我大概太偷懶了,這次幾乎沒有拍照片

但做法真的很簡單

就跟香菇粥一樣,做成高麗菜粥,然後加上一個吃過的副食品當配料

我選的是南瓜,因為南瓜很甜,可以抵過一些菜味

糖糖依舊快速完食喔!

下一次就是6M的副食品囉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

歡迎到小牛媽咪有兩隻牛看牛牛和糖糖的互動唷~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