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麻麻小的時候記得最喜歡看烤餅乾的節目

那時候有個節目叫《做點心過生活》,主持人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每次我看她做點心,就會立刻到房裡拿紙筆把食譜、做法抄下來

不過大部分的餅乾點心都需要用到烤箱,但那時候家裡沒有烤箱

所以我也只能看著、抄著,想像自己很會做點心

之後試著做了幾次,才知道做點心並不容易啊!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把材料弄一弄就可以變出一道美食的魔法

 

廢話太多

今天做的是很普通的《巧克力豆餅乾》

image.jpeg  

材料只需要低筋麵粉130g、糖粉35g、無糖奶油60g、雞蛋1顆、巧克力豆50g

其實我不愛給小孩子吃巧克力(但我自己很愛)

所以如果不用巧克力豆,可以換成葡萄乾、核桃等等...堅果類的都可以

 

image.jpeg  

今天牛牛陪我下廚房

從我開始備料,她就一直在偷吃

首先沾了麵粉沒味道,就往糖粉進攻,發現糖粉甜甜的,就一直偷沾

 

image.jpeg  

image.jpeg

首先將麵粉、糖粉過篩

 

image.jpeg  

加入無糖奶油,拌勻

 

image.jpeg  

加入雞蛋,拌勻

再加入巧克力豆拌勻(沒拍到照片)

 

   

我有讓牛牛幫我打蛋喔

這是她的打蛋初體驗

麵糊會黏黏的,所以用兩根湯匙抓出一塊餅乾的分量(還是沒拍到照片)

 

image.jpeg  

烤盤抹適量的油,烤箱預熱

160度的火溫,約20分鐘

我烤餅乾的時候會時不時的顧著餅乾

這一盤的餅乾比較大片,也有點厚度,所以烤比較久

第二盤因為剩下的麵糊不多,所以餅乾有點小,所以烤20分鐘則有點多

基本上可以自己抓個大概,不一定是要烤幾分鐘,反正沒烤熟可以補烤,但過熟了就會焦掉

 

image.jpeg  

烤出來的餅乾超香的喔!

尤其這是一盤和牛牛一起完成的餅乾

 

 

 

10/15新增

 

因為這種餅乾很黏手,只能用兩根湯匙撈出一顆球壓扁,沒有什麼造型

但是我又很想壓模,所以就可以把製作好的麵糰放進塑膠袋裡

IMG_6067  

先用擀麵棍壓平,然後放入冷凍庫,冰1小時即可

拿出來的時候我一度覺得自己很蠢

因為整塊麵糰硬的不得了,是要怎樣壓模啦!

但是還好,因為這種麵糰一回到室溫下很快就回暖了,並不會不好壓模

 

IMG_6068  

但是因為很快就回暖,所以又回開始黏手不好壓模

在模具上面可以先壓一些麵粉,這樣就不會黏到整個模具

 

IMG_6069  

完成的餅乾是不是很可愛呢?

 

IMG_6064  

牛牛:請享用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喔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點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豆餅乾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