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以下照片可能會引起不悅,請斟酌享用

 

image.jpeg

 (因為牛爺爺不幫她拿帳篷,賴在地上大哭)

 

image.jpeg

(因為飯沒吃完不能下餐桌)

 

image.jpeg 

(因為什麼我忘了...)

 

image.jpeg

(因為太晚了不能看巧虎)

我真的不誇張

牛牛到了這個年紀,完全是一個用哭來達到目的的人

即使她知道「哭」對媽媽完全沒有效

但她還是瘋狂的大哭,哭到汗流浹背、哭到楚楚可憐

她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兩張還算哭的靦腆的了...

第一張是午休時間到了還不想睡,第二張則是因為我不幫她拿貼紙(忽然覺得麻麻好會記仇)

 

哭當然只是其一,另外她還有莫名的堅持,只是堅持到最後又會演變為大哭大鬧收場

image.jpeg

image.jpeg

那天一早不知道在生什麼氣

她就這樣一路雙手環抱胸到早餐店

讓她進來她不要

問她吃什麼她不說

跟她說不點就走了她不肯

就這樣一直僵在早餐店門口

就連早餐店阿姨問她話也都不回答(平常會跟阿姨說要吃什麼喔)

 

image.jpeg  

還有這一次,只是因為我不幫她拿水給她喝

但是!!!拔拔說要幫她拿啊!

她不肯!她堅持要我幫她拿水

然後她就這樣坐在床邊嘟嘴不肯睡覺

 

她堅持的點真的很多

例如一定要麻麻幫她洗澡,不能拔拔幫她洗(但我就要哄妹妹睡覺咩)

或是一定要拔拔幫她換尿布,不能阿嬤幫她換(有時候拔拔還在睡覺)

還有買早餐一定要阿公去買,或是跟麻麻一起去才行

如果不順她的意就會生氣或大哭

不然就是用「ㄏㄧ」的

尤其那種高分貝的「ㄏㄧ」聲,真的很讓人火大

 

有好多次我都忍著耐性跟她說

但她發作起來完全不能溝通

搞到最後她生氣我比她更生氣(到底跟孩子在計較什麼啊...)

然後就會她大哭,我不理她收場

 

image.jpeg  

除此之外,她還有挺嚴重的大寶退化症

(麻麻真是秒崩潰啊!)

 

image.jpeg  

從她一歲十個月,我們從澳洲回來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坐過推車了

帶她出門偶爾也有走累的時候,但是她很少要求我抱她(因為那時懷孕也不能抱)

我們會停下來休息,只有拔拔在的時候才會撒嬌要拔拔抱

但是一看糖糖有推車坐,她就會搶著要坐

 

image.jpeg  

偶爾糖糖會不經意的踢她,她也會生氣

但較好的一點是,她知道糖糖還不會坐也不會站,所以她總是站在踏板上,不會跟糖糖搶位子

不過偶爾累了還是會坐下,然後糖糖踢她,她就會生氣

 

看到糖糖在換尿布,也不管自己的尿布有沒有濕,會很堅持的要我們幫她換尿布

甚至有時候一個晚上起來兩三次,都是哭著要拔拔幫她換尿布,而且不換還不行

搞到拔拔最後都大生氣,跟她說再起來換尿布就要罰站(但通常她聽到罰站更是大哭鬧)

就連牛奶奶要她戒尿布,她也打死不肯,每每都大哭要求我們幫她把尿布穿上

(但其實戒尿布我不強求,所以我都由著她,因為她不肯表示她還沒準備好啊)

 

image.jpeg  

還會霸佔妹妹的床(不過這之前是她的床)

她會把妹妹的枕頭、棉被、娃娃通通丟下床,然後再把她的玩具通通搬進小床裡面

 

image.jpeg  

時不時就對糖糖生氣,然後大聲的說:我不要妹妹了

(重點是,那隻大象明明就是妹妹的啊...)

 

image.jpeg

出門吃飯要人餵,還要搭配手機才肯乖乖吃飯

(等等...這根本是長輩的問題啊!)

可是只要牛爺爺一不在,她完全是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飯的人啊! 

 

image.jpeg

在家裡,如果有人要親近糖糖,就會被牛牛驅趕 

(這是一個保護自己玩具的概念?)

 

IMG_6399  

但是有時又可以很疼愛糖糖

(麻麻真是搞不懂妳啊)

 

有時候跟家裡的長輩正在說話

牛牛也會一直打斷

跟她說好多次不可以這樣打斷別人說話

但她還是不聽

即使我們停止談話,詢問她有什麼事

她也只是說:你們小聲點,等下把妹妹吵醒(但是妹妹又沒有在睡覺!)

有幾次明明就是在說重要的事

被她大聲打斷真的很惱怒

 

還有最近讓我很無言的事

牛牛一直很喜歡看佩佩豬

佩佩豬有一個習慣就是講完話之後會「齁」一聲,發出豬的叫聲

平常在家裡,跟她講話講一講,如果講到她不想聽的,她就會「齁」一聲

但這樣超沒禮貌的啊!

我通常會跟她說不可以這樣,這樣對說話的人很沒有禮貌

然後她就會擺出無辜的臉說:我只是豬而已...(對!對!妳就是豬!)

有次在火車上,有個婆婆看她很可愛想跟她攀談

結果她一開口就是「齁」

那個婆婆當場就傻了,我也好尷尬地跟她說要好好問好喔

其實我好想趕快把她帶下火車...

 

天啊! 

三歲的小孩子讓我每天理智線段好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