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網路上很多分享做母乳皂的做法,但我還是找人幫我做,因為我真的不是巧手媽媽啊...

 

沒想到有一天,我的母乳竟然可以多到能做母乳皂

其實我的母乳沒有很多,這些母乳都是在月子中心存下來的

出月子中心後全親餵,這些收集沒喝到的母乳沒喝倒掉覺得浪費

想說拿來洗澡,但是已經冷凍還要解凍就覺得麻煩

剛好大學的學妹分享了她先生的學生家長幫她做的母乳皂,就請她牽了線,也介紹給我

 

image.jpeg  

收到母乳皂的時候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數量真是不少啊!(其實我已經用了兩塊了)

而且每一塊都細心的包裝好

 

image.jpeg  

我記得我只給了她約800克的母乳

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多的母乳皂

這裡應該可以讓我用半年以上了吧!

Lulu說即使母乳過期了,放冷凍庫還是可以拿來做皂的喔,千萬不要浪費了

 

image.jpeg

image.jpeg  

不只有可愛的車車形狀,而且還是立體的

更有女孩兒愛的KT貓

 

image.jpeg

image.jpeg

還有不同造型的母乳皂,而且上面每一朵的花紋圖案都不一樣喔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應該是聖誕節系列吧

上面的小熊也好可愛,根本捨不得用吧!

 

image.jpeg  

小塊的母乳皂後面只有打上製造日期

 

image.jpeg  

大塊一點的母乳皂就標記得很清楚

包含的成分:椰子油、橄欖油、棕欄油、酪梨油、甜杏仁油跟我的純母乳

無添加的部分是指當初Lulu有問我要不要加玫瑰精油或薰衣草精油

但因為我的本身屬於過敏體質,所以不敢亂嘗試,就告訴她什麼都不用添加,天然的最好!

 

IMG_5651  

Lulu有建議最好是用這種起泡網,這樣用量就會很省

不只可以洗澡,也可以拿來洗臉

而且很容易就沖洗,非常乾淨呢!

 

記得之前朋友也有送我母乳皂

結果每次用到一半,整塊皂就已經軟爛了

我當時還以為母乳皂都是這樣呢

可是Lulu的母乳皂不會喔

用到剩下最後一點時再跟新的黏在一起,又非常好用了

Lulu說她的母乳皂可以放個兩三年沒有問題,如果保持乾燥就可以放更久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皂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