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5.JPG  

每次到夜市,我最喜歡的就是地瓜球了

不過生了糖糖之後,我就沒去過夜市了

難免會想地瓜球的滋味,但又覺得太油不適合牛牛

剛好又看到網友分享食譜,自己也來試試看,沒想到比我想像的容易成功

而且就跟夜市的地瓜球一樣好吃,還不油膩喔!

 

IMG_5941.JPG  

材料準備

地瓜一條、低筋麵粉50g、木薯粉80g、奶油20g、糖粉適量、鹽少許

其實材料也很簡單,而且我就是把做糖糖副食品剩下的地瓜拿來做

但因為這邊的地瓜沒有到一條的量,所以麵粉跟木薯粉也會跟著酌量減少喔

 

IMG_5907.JPG  

地瓜先蒸熟,趁還是熱的時候加入奶油跟糖粉拌勻

 

IMG_5910.JPG  

我的小助手一直想偷吃

自從她上次發現我做餅乾有糖粉甜甜的,每次我在廚房她都想來幫忙(偷吃)

 

IMG_5912.JPG  

把低筋麵粉、木薯粉和鹽過篩

然後開始攪拌捏捏捏

 

IMG_5915.JPG  

小幫手非常忙綠,要幫忙捏還要偷吃...

 

IMG_5913.JPG  

這樣就差不多完成了

原本我以為它會跟馬鈴薯餅或南瓜餅一樣會黏手

結果完。全。不。會。

這時候可以把麵團揉成長條,然後切出每一塊的份量

但我是很隨興的媽媽(是任性吧!)

就用手捏出差不多大小的麵團揉成球(手上還是要沾點麵粉會比較好捏)

 

IMG_5920.JPG  

這次我的烤盤上圖的是奶油喔

整個味道超香的(我超愛奶油的啊!)

啊這樣不就也很油(自打臉)

好啦,大家還是可以用一般油塗烤盤啦

 

IMG_5921.JPG  

烤箱預熱,用200度火溫烤15分鐘

雖然表皮好像有點裂開...但其實還好ㄋㄟ(自我感覺良好)

 

IMG_5923.JPG  

外皮吃起來有點脆脆的,裡面真的是像QQ球一樣,嫩Q嫩Q的

不得不說,超好吃的啊!

 

IMG_5930.JPG  

這大概是我做寶寶點心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因為牛牛超賞臉的,我上樓去餵糖糖喝ㄋㄟㄋㄟ下來,她已經把整盤都吃光了

 

IMG_5929.JPG  

最後,不小心多的或遺留下來的麵粉,豁點水就可以給牛牛自製黏土拿來玩囉

真是好吃又好玩的一道料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球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