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6    

我們家只要每次拔拔開車北上,一定會停這個休息站

東山休息站位於國道三號,算是台南跟嘉義的中間吧(我地理位置不太好,反正就是個大概就對了~)

以前帶牛牛出門,我覺得有沒有哺乳室好像都沒差

因為牛牛是瓶餵,不管是母乳還是配方奶,反正就是可以在推車上塞奶瓶給她

但是糖糖是親餵,我又不可能當街就把衣服掀起來餵奶,所以有哺乳室的地方就是我的首選

(雖然我還是很常隨手就拿哺乳巾起來隨地餵奶啦~但偶爾還是要矜持一下啊...)

 

要介紹哺乳室前,想先大概說一下東山休息站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除了吃喝拉撒之外,這邊其實也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

有水族箱隧道、噴水池、大榕樹和小孩子愛玩的溜滑梯

所以有經過的話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接下來回歸主題

IMG_6094.JPG

哺乳室在第一停車場進賣場的服務台後方,如果從第二停車場走進賣場就要走到最前方

要借用的時候記得跟服務人員打聲招呼

 

IMG_6095.JPG  

哺乳室的使用規則

 

IMG_6096.JPG  

好貼心的提醒,如果不小心忘記帶尿布、濕紙巾等用品,都可以在服務台借的到喔

一般人很少會借到擠乳器,但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借,但我沒有借過就是了...畢竟這也算是貼身用品

 

 IMG_3905  

哺乳室的空間蠻大的,至少推車放的進來

我之前有去過推車放不進哺乳室的,覺得有一點不方便

因為包包東西就很多了,難免會想把一些東西放推車上

尤其我朋友外出還隨身帶著電動擠乳器(可不是貝XX九代喔...)

這時候如果推車放不下就只能把推車內的東西搬進哺乳室,然後餵完再大陣仗的搬出去

 

IMG_6100.JPG

一般人很少會讓寶寶借用水龍頭水洗屁屁,因為怕寶寶的大便會亂噴

所以外出時我都用擦的,也不太好意思把寶寶抱到水龍頭下水洗

但是這裡很明確地告訴你,就是要讓寶寶水洗屁屁的喔~

而且還可以調整溫度,是不是很貼心?!

 

IMG_6099.JPG  

寶寶換尿布的地方

如果有注意到照片有吹風機,不用太驚訝

因為有時候寶寶可能已經尿濕褲子了,不要懷疑就拿起來用吧!

 

IMG_6098.JPG  

一般的飲水機當然也不能少囉

而且還有消毒鍋

有需要就放心使用吧

 

IMG_6101.JPG  

有擠乳就需要用到冰箱

媽咪們可以先在這邊擠完奶後放冰箱

然後就到休息區去逛逛,要離開前再來把ㄋㄟㄋㄟ帶走就可以了

 

IMG_6097.JPG  

不用懷疑,這邊還有嬰兒床,讓寶寶好好休息

如果你覺得床墊髒髒,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鋪一張新的墊子

(不過都是寶寶是能會髒到哪去啊...)

 

IMG_6102.JPG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張舒服的椅子可以讓哺乳媽媽好好餵奶

而且為了怕媽咪們餵奶太無聊,旁邊還有幾本母嬰的書籍可以看

 

IMG_6105.JPG  

這個裝置還蠻特別的

只要一把門關上就會自動撥放輕音樂

想不聽都不行哩~

 

IMG_6104.JPG  

這裡真的很不錯,如果來使用的媽媽們也跟我一樣覺得這裡可以很舒適的餵奶

可以到服務台要一張便條紙,留下給他們加油打氣的話喔!

(其實我私心希望可以多一張椅子,這樣拔拔也可以進來休息或聊天,但又覺得如果人多時會占用到別人的權益,所以還是維持現狀就好了)

 

IMG_6107.JPG  

當然囉,一個這麼大的休息站只有一間哺乳室是不夠的

所以在他們的第一跟第二停車場附近的廁所,也都有設哺乳室

但就是比較小了點,大概嬰兒車放進去就不太有其他空間了,不過該有的設備也是沒有少喔

 

IMG_6109.JPG  

一樣有尿布台(而且上面的小嬰兒感覺不耐煩~)

不過我覺得這個冷氣的出風口直接對著尿布台不太好

但這邊空間就比較有限,所以換完尿布就趕快把寶寶抱起來,免得感冒了

p.s 這裡的冷氣是直接開好的,所以天氣很熱的時候進來換尿布真的有股透清涼,但真的要注意別讓寶寶感冒了

 

IMG_6110.JPG  

尿布台下也有小冰箱,還有空氣清淨機(還是這是除濕機?)

 

IMG_6111.JPG  

洗手台看起來蠻乾淨的,但就沒有提供洗手乳囉

這邊都有人員不定時的來打掃,很感謝他們把這個需要乾淨的地方維持的這麼好

 

IMG_6108.JPG  

也有飲水機,還有提供尿布喔

因為這邊沒有服務台,所以直接放在這邊供需要的民眾取用

媽咪們有需要請取適量的尿布,記得給需要急用的媽咪們使用喔!

 

IMG_6112.JPG  

哺乳室在隔壁的小門後面,看起來比較簡單

但是環境整潔做的很好喔

所以如果餐廳的哺乳室太多人在排的話,也可以到外面的哺乳室來使用唷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山休息區 哺乳室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