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6.JPG  

牛奶糖這次生病真的很莫名其妙

她從出生到現在幾乎沒有生過病

除了新生兒時期曾經發燒過一次(而且隔天就沒事了)

還有一次發燒是起疹子,但也是隔兩天就退燒,然後出現疹子,也是馬上就好了

而這次是牛牛先發燒,而且燒了三天,糖糖則是沒有任何徵兆

當我決定牛牛要是再繼續燒下去我就要奔大醫院時,她就不發燒了,可當晚就換糖糖體溫悶悶的

果不其然糖糖隔天就發燒了,於是也是先觀察了三天,想說也許會跟牛牛一樣會慢慢退燒

但是並沒有,隔天朋友們介紹我們去高雄市的一家診所看醫生

醫生表示看糖糖的反應應該不是我們擔心的那種重症的高燒不退,因此讓我們再觀察一天

他退除所有的退燒藥品,告訴我們,退燒藥只是把高溫壓下來,但沒有辦法讓被病毒入侵的地方復原

如果吃了藥,燒還是沒有退,那就表示口服藥已經對糖糖沒有作用,讓我們到醫院去做仔細的檢查

 

IMG_0697.JPG

IMG_0699.JPG  

看的出來,糖糖雖然生了病身體不舒服,但是還是很有精神的

 

於是隔天我們在吃了沒有退燒藥的藥品下再觀察一天

原本糖糖的體溫還是再37.8~38走跳(畢竟已經沒有服用退燒的藥)

但是在下午時她依舊燒到38度以上

最後我們只好掛了長庚的急診,打算讓她徹底地做個檢查

 

IMG_0784.JPG  

9/1在急診室,要量血壓、抽血、驗尿、照X光、打點滴

量血壓時,她已經感覺非常緊張,不斷的再拔拔身上亂動

然後要照X光,她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不斷的大哭要求我抱她,我只能一直抓著她的雙手,安慰她一下下就好了

(整個過程很狼狽,她不斷大哭掙扎要起來,麻麻只能一直把她固定在椅子上;她好幾次都以為她要被抱起來了,但卻是放回椅子讓她不能接受)

照完X光,卻要面臨更恐怖的抽血、吊點滴跟驗尿

因為糖糖是小女生,她還不會自己上廁所,所以驗尿是黏尿袋在她尿尿的地方,收集尿液

要先在性器官消毒兩三次,然後黏上尿袋

她忽然躺在床上被脫了尿布,還要被陌生人做一堆清潔動作,原本已經哭到不行的,更是激動大哭

一陣手忙腳亂才黏好尿袋,想要把她抱起來安撫,護士又一直叫我們把她直接抱到隔壁床抽血

抽血過程更是不用說,麻麻自己本身就是很怕打針抽血的人了,完全是閉上眼不忍直視

還好急診室的護士很有經驗,完全是快狠準的找到血管、扎針

看到糖糖的血流入滴管,麻麻的心也不斷在淌血...

而糖糖早已哭到沒聲音...

 

IMG_0766.JPG

IMG_0767.JPG  

抽完血換上點滴,我們在急診室的病床等候報告

雖然剛剛都很狼狽,而且糖糖已經筋疲力盡,但看到鏡頭忍不住做鬼臉安慰我

最後X光片出來,醫師說肺部有些白點,不嚴重,但是是肺炎,要我們住院

 

IMG_0787.JPG  

第一晚在病床,住的是三人房,糖糖不安的在病床走來走去 

 

IMG_0791.JPG

IMG_0793.JPG  

甚至想要逃走,不過圍欄太高,她出不去

每當有護士來要幫她量體溫跟聽心跳的時候,她都一直處在驚恐狀態

有時候護士只是送個藥來,她也會嚇得立刻往我身上飛撲過來

所以我就在圍起來的病床陪了她一整晚

 

IMG_0800.JPG  

看她滿臉的疲憊終於睡著,整個小臉都顯示著不安,麻麻真的覺得難受

 

IMG_0801.JPG  

9/2隔天一早才六點,她就被挖起來抽血

一整晚睡的不好,抽血時只掙扎一下下就放棄了

這次抽的血要做兩個檢查,所以需要兩管,而且不能直接從點滴的管子取血,所以要另外扎針

針插進去時,我看到護士似乎沒有下準,還挑了一下才抓到血管

小朋友的血不容易抽,雖然糖糖已經放棄掙扎,但是還是有兩個護士緊緊的抓著她的手,然後像是在打氣一樣,規律的壓著糖糖的手臂(就像舊式量血壓一樣手按的那種打氣)

但是還是只抽了一管就沒血了(我真的懷疑是因為血管下針沒下好),護士們只能搖搖她的手臂,然後拼命的按壓

抽完了血還要抽鼻涕出來,糖糖這次生病,除了有點咳嗽之外,就是燒燒退退,根本也沒有流鼻涕

(應該是說她本身是有流鼻涕,但是都積在她的鼻腔內沒有流出來,所以我們都不覺得她有流鼻涕的症狀)

所以護士拿了細細長長的管子,伸進她的鼻子內,當然抽的機器聲音也不小,糖糖在我懷中不斷掙扎

最後才抽出一點點鼻水,護士們覺得應該夠化驗了,就讓我把糖糖抱回病床

 

IMG_0802.JPG

七點的時候助理醫師來看診,順便挖了她的喉嚨取點樣本做檢查

十點的時候主治醫師來,讓我們下樓去做超音波

這是糖糖好不容易可以出來走走的時間

 

IMG_0803.JPG

IMG_0804.JPG

主治醫師叫我們先讓她看看手機,分散她的注意力,熟悉一下環境

不過這些都沒有用,等到醫師要照超音波時,她又被嚇得到處亂竄,又是一番折騰才結束診察 

 

IMG_0822.JPG  

回到房間才記得要拆掉抽血的紗布,已經有一小塊黑青了

 

IMG_0807.JPG

IMG_0813.JPG

這幾天生病,糖糖在家裡幾乎不吃東西

到了住院這幾天才開始慢慢進食,而且也不發燒了

 

IMG_0823.JPG

IMG_0824.JPG

9/3跟牛牛分開這三天,很想念姐姐,一直想打電話給姐姐 

 

IMG_0825.JPG

因為已經吃東西了,所以第三天的時候就拆了點滴

不過我們在這裡三天了,也知道是肺炎,卻只有打點滴跟喝藥水

而隔壁病床前後進來的小孩子,不是出院就是有做其他治療,我忍不住跟拔拔討論:如果只是喝藥水,回家也可以喝吧?為什麼要住院?

醫師似乎也感應到我的疑問,只是跟我說慢慢來不要急

 

IMG_0852.JPG  

IMG_0858.JPG

IMG_0861.JPG  

9/5第五天加入了吸氣的治療

然後醫師就說,再觀察一天看能不能出院

(怎麼覺得這個治療加入的很晚)

 

IMG_0929.JPG

IMG_0927.JPG   

9/6結果滿心期待隔天可以出院時,她又發燒了 

護士幫她換了一間隔離房

這間房間進出有兩扇門,內部設計有紫外線消毒

而且是一間完全沒有窗戶的房間

待在裡面就像住進監獄那種不見天日的地方一樣,讓人窒息

唯一的好處是不會被其他病人打擾(長庚的病患幾乎都11、12點進來,不太好休息),也不怕被互相傳染

 

IMG_0921.JPG

IMG_0924.JPG

不過她也被限制外出,所以只能在這小小的房間走來走去

 

IMG_0899.JPG   

原本一看到護士要進來量體溫跟聽心跳都會嚇得在我身上亂竄

經過幾天的洗禮已經免疫了,看到護士不閃也不躲,護士叫她過去也會乖乖地走過去

 

IMG_0902.JPG

IMG_0904.JPG

原本餵藥都跟打仗似的,現在竟然也能自己喝藥了

 

   

看拔拔邊鼓勵邊稱讚的,糖糖乖乖把藥喝下去

(住院這幾天的變化真是太強大了...)

 

IMG_0912.JPG

IMG_0909.JPG   

9/7又多住了一天院,醫師要我們隔天下去照超音波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才會讓我們出院

結果誰知道拔拔從下午六點等到晚上九點半才看到

等到拔拔已經在打盹;等到糖糖電力用盡

終於換我們的時候,醫師要求要抱抱糖糖,原本一看到醫師就哭的糖糖,大概也沒力氣了,順從的讓醫師抱了一會(不過我們的主治醫師很像慈藹的老爺爺)

好消息是糖糖的狀況很好,明天就可以出院

 

IMG_0933.JPG   

9/8早上一早等醫師來,確定沒問題之後就讓我們出院囉

麻麻早就迅速收好要出院的東西,真是一刻都不想待在醫院

 

後記:

9/9雖然已經出院,但是糖糖的體溫卻因為離開醫院而又升高(真的讓麻麻一直很崩潰)

體溫又是在37~38走跳,雖然溫度又升高,但我實在不想再帶她到大醫院,所以只能給退燒藥 

9/10體溫還是在溫溫的,一位做能量的朋友說要幫我傳靈氣給糖糖,結果隔天很神奇的體溫就不悶了(但是晚上睡前又回到37)

9/12糖糖體溫終於回到正常,但是又換牛牛發燒了(阿是怎樣~翻桌!)

IMG_0967.JPG

糖糖的藥水(咳嗽、流鼻涕的幾乎都快喝光了

完全違背我不想給孩子們太常吃藥的意願,但是糖糖能恢復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