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19  

我好久沒寫小朋友的生活點滴

一眨眼才發現她們經歷好多事,但是我卻沒有全部記下來(反省中)

已經一歲八個月的糖糖,現在正處在語言學習中,雖然不能表達很清楚,但是大概都知道她的意思

例:牛牛欺負她的時候

糖糖:拔拔~姐姐...(委屈哭)

拔拔:怎麼了?誰欺負妳了?

糖糖:姐姐...(委屈哭)

拔拔:姐姐欺負妳了啊?

糖糖:姐姐...

拔拔:喔...秀秀~

然後轉身找阿公:阿公~姐姐...(委屈哭)

阿公:姐姐怎麼了?

糖糖:姐姐...(大哭)

(阿公比較疼姐姐,要大哭才可以)

阿公:姐姐壞壞了齁?

糖糖:姐姐...

阿公:好~不哭不哭...

再次轉身找阿嬤...

(明明只喊了姐姐兩個字,但全家人都知道她的意思了...) 

又例:她搗亂把東西弄的亂七八糟

拔拔:是誰把我的東西弄壞的?!

糖糖:姐姐(委屈無辜)

牛牛:不是我喔(生氣尖叫)

(糖糖的口頭禪分明就是姐姐嘛)

 

IMG_0162  

除了會告狀會栽贓姊姊之外也很固執

如果我們跟她說要出門,她會立刻拉著我們的手或是衣服,一直喊著:走~

也不管我們是不是準備好,直到我們抱她下樓穿鞋才可以

如果爬太高下不來的時候會一直喊著下來~

麻麻很壞心不救她的時候就會有哭音,但是麻麻一把她抱下來又會立刻爬上去

 

 

現在也會聽著音樂學唱歌

最喜歡聽倫敦鐵橋,每次聽到「垮下來」就會跟著唱

然後拔拔有一天問:為什麼她要一直唱胯下癢?

 

 IMG_4943[1]  

表達自己的意思之外,學習方面也很強

牛牛只要在她面前開一個櫃子,她下次就知道這個櫃子可以開,然後把裡面的東西全部翻出來

牛牛只要爬高的地方,她就知道這裡可以爬,爬不上去還會搬椅子

常常舉一反三的動作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調皮搗蛋的程度連姐姐都比不上

老二有學習模仿的對象,真的進步神速,連頑皮也是

(把玩具櫃裡面的東西翻出來卻不收拾,默默在一旁看書當沒事,可憐姐姐最後要幫她善後) 

 

更多牛奶糖調皮搗蛋影片都在粉絲團囉

喜歡牛牛和牛奶糖的朋友們來找我們一起玩吧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