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5  

新年開始第二天,吃完晚餐後,兩個小朋友跟我在客廳看電視

牛牛忽然對我說:麻麻~我屁股痛痛的,妳幫我看一下

然後我脫掉她的褲子,當場嚇得我大叫

因為牛牛的內褲裡有一灘血,而且面積還不小

 

我腦中閃過很多畫面

性侵?

不可能,我們都一直看著她...

處女膜破裂?

不會吧...她雖然愛爬上爬下,但剛剛並沒有撞到啊...

 

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問她:妳屁股痛嗎?

她說不是,她只是放了一個屁,然後覺得屁股有東西,所以叫我看一下

我接著問她有在哪裡跌倒或痛痛嗎?

她也說沒有...

好吧...那可能那攤血真的就是從屁股出來的

而且我仔細看了一下她的下體,並沒有紅腫的現象,倒是屁股真的有擦不乾淨還留點血的痕跡

 

當晚,我帶著糖糖回房間睡覺

拔拔幫她換尿布的同時,他對著我說:她也是一樣ㄟ

我立刻跳起來看,果然,糖糖的尿布裡面也是一攤血

可是問糖糖她也無法回答給我們,我們只能從她的行為中判斷她一切正常

不過也許是因為糖糖也是這樣,所以就排除了前面我不敢想像的問題

 

隔天立刻帶著小朋友的內褲跟尿布去醫院檢查

還好真的不是我亂七八糟想的那些

而是因為吃壞東西導致腸黏膜破損引起血便

除了要吃藥外,也要注意飲食,不吃甜的,奶類、蛋類暫時停用

 

現在回想一下,那天我們帶著小朋友去山上露營兼跨年,已經亂七八糟吃了一堆東西

後來下山後趕著回家就沒有吃什麼東西,到了下午才跑去買鹹酥雞解饞

兩個小朋友也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多吃了幾塊甜不辣

大概是因為太油膩了(因為家裡很少外食),所以才會腹瀉,最後拉成血便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不然麻麻的心臟真的受不了

 

※補充小知識※

須先知道說為什麼我們會排血便出來,有可能消化道某些地方在出血,較常見像是比較厲害的胃潰瘍,或是嚴重肝硬化病人有靜脈曲張的可能性,甚至腸道裡面的血管有不正常畸形的發展造成血管瘤的破裂,或是大腸裡面有”氣濕”的存在,當發炎比較厲害或產生出血量大的時候,少部分的人是因為腸黏膜缺血的壞死,發炎厲害等等

任何狀況都有可能便血,90%都是肛門口產生破皮,可能因為大便較堅硬,大量的吃辣、油炸類的食物、酒類會造成黏膜的水腫或脆弱出門旅遊長時間坐著,勞累或火氣大的時候,這時肛口黏膜容易水腫脆弱,大便經過摩擦破造成傷口,一般可說是肛門口裂傷。

(以上取自iCare愛健康專欄)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黏膜受損 血便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