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2  

我自己是個脾氣很硬的人,我媽都說我跟牛一樣

沒想到牛牛跟我一樣,脾氣也很硬,不虧我給她取了牛牛的綽號

 

今天晚上用完晚餐後,我們準備要上樓休息

要上樓前,拔拔要她們倆收玩具

牛奶糖皮皮,一溜煙的就跑上樓,牛牛不想自己收玩具,也跟著糖糖上樓

拔拔在樓下喊著:不收玩具就丟掉囉!

糖糖還回:丟啊丟啊~

於是我把玩具整理後藏起來,到了樓上後就跟牛牛說我把玩具丟掉了

接著她大哭大鬧說她會收、她要收,然後就衝下樓去尋已經被我藏起來的玩具

想當然找不到,於是回到樓上大哭鬧,要我幫她把玩具找回來

原本我只是想給她一點教訓,但是我覺得她應該要學會「負責」,所以我也堅持起來

首先我跟她說:拔拔有沒有說,玩具不收會丟掉?

接著我繼續說:已經有先跟妳說會丟掉,妳為什麼不收?

當然我在講這些時,她是完全聽不進去的,只是邊回答我的問題邊哭鬧

於是我就跟她說:妳先哭一哭吧

結果她回我:我不哭妳就把玩具拿回來

我說:我沒有辦法,垃圾車載走了我也拿不回來

牛牛一聽到拿不回來又繼續放聲大哭

就這樣輪迴好一陣子(其實我以為我一整晚都要耗在這裡了),她大概也哭到煩了,我接著跟她說

:妳要記得,如果有心愛的玩具,妳應該要好好收好,如果爸爸媽媽叫妳收玩具,妳就要把它們收好

:像今天這樣哭哭沒有用,因為丟掉了就拿不回來,我也沒有辦法把玩具變回來

正當我繼續要長篇大論時,她忽然對我說:妳把牛奶拿來給我喝吧

:還要加一根脆迪酥

:還要看一下電視,我就不哭了

然後,我們結束這回合...

 

BTW,我們在「堅持」這件事的時候,牛奶糖一直在旁邊:姐姐不乖齁、我們去睡覺了啦、不要管姐姐了(完全是一個事不關己的態度)

這件事明明是她先搞出來的啊...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