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3  

前幾天在我手機裡的某個群組熱烈的討論起AR書

好久沒買童書的我完全搞不懂什麼是AR書

然後搭配著大野狼國際書展,一堆代購媽媽詢問要不要一起買,我一時興起,也幫牛牛跟牛奶糖買了耳熟能詳的小紅帽跟灰姑娘

很久沒寫書籍開箱文,但是這幾本書實在很有趣,寫得不好也見諒囉

 

IMG_8638  

AR書好像就是要搭配手機APP,然後以一種3D或4D呈現的方式閱讀的書籍

我買的這兩本是同一系列的,所以可以下載Hippo Magic 這款APP

雖然是全英文,但是內容其實很簡單,按照上面指示去做就可以了

像我這種英文很爛的麻麻也可以輕鬆上手

 

IMG_8634

IMG_8635

其實整本書是一本童話故事,當然如果只是單純的英文童話故事我就不會買了

畢竟我又不是英文很好的人

我只是想表達,即使不用APP去搭配使用,它也一樣可以閱讀,而且它還是一本耐操的厚紙書

也許比較小的孩子還不會使用APP,可以先當一般的童話故事書進行閱讀,等大一點再搭配APP使用

 

IMG_8639  

回到3D立體的部分,下載完APP,只要將畫面對著書,裡面有Hippo這個河馬的圖示(不用瞄準河馬的圖,只要照整本書,就可以感應到了)

封面的左下角那個白色的小圈圈,裡面有一隻河馬,就是這個圖示,就會自動顯示動畫出來

整個過程都可以拍照或錄影起來,我有錄一整個完整版,但是花了六分鐘的時間,不太確定有沒有辦法完整的放上來 

 

IMG_8641  

小紅帽的故事開始了

3D互動的部分並不會閱讀整個故事,只有顯示河馬的圖示時才有互動,其他的部分還是要唸書才能知道整個故事

(但是~誰在乎呢~孩子們看到小紅帽在手機裡跳啊跳的,哪還會記得要看故事)

這裡可以跟小紅帽互動,對小紅帽點點,她會跟你打招呼

 

IMG_8643

往下滑小紅帽

結果她跌倒了...

 

IMG_8644

也可以切換大野狼

牠雖然看起來很兇,但牠會跟你撒嬌喔

 

IMG_8648

故事繼續,小紅帽被大野狼騙去採花

可是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IMG_8651  

小紅帽說要把這裡恢復五顏六色才行

所以我們要幫她上色(先點顏料,再點空白的地方)

完成美麗的景色,小紅帽要去找外婆囉

 

IMG_8684  

IMG_8653

這裡原本是平面的,經過跟小紅帽的互動,變的立體又有趣囉

 

IMG_8656

這裡就是耳熟能詳的

小紅帽:奶奶~你的眼睛怎麼那麼大?

大野狼:這是為了要看清楚妳啊

小紅帽:奶奶~你的耳朵怎麼那麼長?

大野狼:這是為了要聽清楚妳的聲音啊

小紅帽:奶奶~你的嘴巴怎麼那麼大?

大野狼:這是為了要吃掉妳啊!

然後這裡發生意想不到的事...還沒買書的就不透劇囉~

 

IMG_8659  

故事結束,小紅帽跟奶奶還有獵人一起歡樂的彈奏音樂

三種樂器可以隨意變換,真的很歡樂喔

結束的時候按右上角的FINISH,小紅帽會跟妳說,期待我們很快見面(真的很快,因為小朋友很快又會重新閱讀一遍了)

 

IMG_8664  

這本是仙杜瑞拉,等她介紹完上了南瓜馬車就可以開始閱讀了

 

IMG_8669  

很快出場的是神仙教母,也是可以動動手指跟她互動

但這裡最有趣的是可以錄下自己的聲音,只要按一下旁邊的紅色麥克風

錄音結束就會自動撥放

 

IMG_8670

IMG_8674

灰姑娘請你幫她裝扮她的衣服,換好裝的灰姑娘會跳一段舞最為答謝

 

IMG_8675IMG_8676IMG_8677   

然後我覺得這裡超神奇的,因為這一頁並沒有感應的河馬圖示,但是卻出現了灰姑娘跟王子跳舞的場景

灰姑娘跟王子跳舞跳到一半,忽然聽見鐘聲響了,急急忙忙跑走了,留下了玻璃鞋給王子

 

IMG_8678  

這一頁才有河馬的圖示,但顯示的卻是灰姑娘準備烙跑的場景

(所以上一頁真的是隱藏版啊)

這邊灰姑娘會請你幫她忙,然後幫完忙之後她就迅速跑走了(這樣好嗎~雖然她有說謝謝~)

 

IMG_8679  

王子靠著玻璃鞋要找灰姑娘,受到百般阻饒

這時候神仙教母又出來了(這神仙教母出場機率也太高了吧~)

 

IMG_8682  

王子順利找到灰姑娘之後,灰姑娘為了答謝我們,跟神仙教母跳了一段舞(怎麼不是跟王子跳啊?)

跳舞結束的時候一樣會跟妳說我們很快會見面~

 

IMG_8515

IMG_8520

IMG_8529

IMG_8534

才剛跟牛牛和牛奶糖介紹完怎麼使用,她們倆立刻躍躍欲試

看她們跟書本的互動就知道這次買對書了!

牛牛還會跟我說想要看其他系列的書

(可惜大野狼書展沒來高雄啊!不然我也很想親自去搬書啊!)

這個挺有趣的AR書就介紹到這裡囉,如果有喜歡的話,記得想辦法去買一本囉

(因為我也無能為力啊,畢竟沒有書商要找我開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 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