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10.JPG  

我們在機場等到快睡著...

 

我發誓!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貪小便宜選擇越南航空了!!

這篇完全是怒吼啊!

 

我們10天的澳洲臨時自由行終於結束

前一天因為飯店已經訂了,所以退了中國城附近的恐怖旅舍之後我們就直接到機場附近的小鎮去看看

 

DSC_1204.JPG  

這個小鎮真的很樸素,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

最熱鬧的地方就是車站一出來有一兩家餐館,然後一家超市,其他什麼都!沒!有!唷!

 

DSC_1202.JPG  

不過還是有郵局,而且還蠻漂亮的

 

 image  

然後我趕快把寫好的明信片拿去寄

(有查詢一下,寄回台灣除了TAIWAN要寫,最好寫上R.O.C才不會收不到)

每次出國寄明信片是我的習慣,也為旅途留下美好的回憶

結果...寄回台灣的明信片...竟然沒有郵戳!沒有郵戳!沒有郵戳!

那我那麼辛苦寄它回來幹嘛啊!崩潰...

 

DSC_1209.JPG  

既然這小鎮什麼都沒有,我們只好在機場飯店休息

其實沒有很累,但是真的懶得再出門了

連晚餐都是在機場飯店解決

 

好~重點不是前一晚住的飯店

而是隔天要搭乘的越南航空

因為是早上的飛機

所以我們跟機場飯店叫車,五點多就起床要出發到機場去

乾媽特地提醒我們因為是暑假,所以要前三個小時到機場

我們一早到機場,過了層層的出境關卡(澳洲出境要再填寫出境卡),終於到了候機室

雪梨機場真的大,尤其登機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們兩個菜英文根本不敢亂走,只好在登機門附近等

等啊等~等啊等

等到登機時間已經過了,飛機沒有飛,也沒有廣播(就算有廣播也聽不懂)

然後排隊的人潮越排越長,但就是沒開登機門

就這樣等了一兩個小時,排隊人潮漸漸散去

我跟牛拔拔實在傻眼,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只看到大家拿著護照跟機票到登機口領了東西就走

DSC_1211.JPG  

原來是飛機誤點,每個人補了一張15澳幣的消費卷,讓我們去買點東西吃

還好有個台灣地勤,他向我們表示(全機只有我們三人講中文)中午左右會處理好,要我們買個東西回來吃再等待

因為沒有確切的時間,而且他也不是隨時都站在登機口,所以我們速速買好午餐又回到登機口等待

結果這一等又是兩三個小時...

簡直崩潰!

後來終於看到人潮回來排隊,我們簡直要喜極而泣了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沒到20分鐘,看到其他人紛紛走下飛機

我跟牛拔拔再度傻眼,眼前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我們跟著其他人走出飛機,當然也沒人跟我們解釋發生什麼事,那個台灣地勤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我們只好又坐在登機口附近

想小睡一下補眠,但牛牛沒睡著,我跟牛拔拔只好輪流睡

就這樣又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終於順利上了飛機

只不過...

(寫到這裡當天的情境又出來了,讓我只想罵髒話!)

飛機沒有飛

飛機沒有飛

飛機沒有飛

因為超不爽,所以寫三次

它就這樣停在原點又停了一兩個小時,動也不動!

因為沒有飛,當然就沒有掛籃,一早就被挖起來又在機場奔跑玩樂的牛牛,就在我的手上睡了一兩個小時...

在終於飛機要起飛的時候,牛牛起床了,麻麻真的好崩潰啊!

 

我們就在機場等了約八、九個小時

從雪梨飛到越南也要八、九個小時

所以我們到達時已經趕不上回台灣的班機

(媽啊!我好想家~)

到達越南時已經是晚上11點

然後又是那個小小轉機櫃檯

但是沒有班機可回台灣

最後我們被迫留在越南一晚

還好有安排住宿旅館給我們,不然我真的要在機場大哭了

 

這邊有個小小插曲

我們在越南的轉機櫃檯時,因為都講英文聽不是很懂,又沒網路可讓我查詢

只知道他們會提供飯店讓我們休息,並告知我們幾點的班機

但是那時他拿走我們的護照(我大概太累了,完全沒發現他拿走我們的護照)

在準備出關時,我看到跟我們同班機但一樣沒辦法飛其他國家的旅客手拿著護照要出關,我才想起''我的護照呢?''

然後遍尋不著我差點就要崩潰了,衝回櫃檯詢問,才知道他們會保管我們的護照,明天才還給我們,真是讓我嚇到要心臟病了

結果隔天我們回到機場,我到櫃台詢問我們的護照呢

櫃台人員竟然跟我說:那要問你啊!

什麼跟什麼啊!

我拿著昨晚轉機櫃檯給我的單子給地勤看,他也一副沒護照不關他的事的樣子

後來是另外的地勤發現我們是昨晚雪梨耽誤的班機,趕快幫我們找護照,然後另外安排我們快速通關,最後才平安上飛機回家

(我只能說我脾氣真好,昨晚延誤那麼久,一堆人在機場叫罵,我都沒有任何反應,大概也是累壞了...)

 

後記:

1.雖然事前有上網詢問過越南航空的評價,但沒想到會糟糕成這樣...反正以後絕對不會再考慮

2.飛機延誤那麼久,只能說孕婦想好好休息,關於那些賠償之類事宜,我都沒有考慮,平安回家就好了

3.出發前後我都有親自打電話給越南航空處理嬰兒掛籃跟食物部分,從高雄來回越南是沒有掛籃,但越南來回雪梨是有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去程時高雄到越南有給牛牛食物泥,但是晚上越南飛雪梨時沒有,回程時雪梨飛越南有給,但越南飛高雄時又沒有給食物泥了,但是兩趟飛航真的都太累了,懶得要求了

 

 

去程時的飛航記,也是很累人的飛航,請參考:◆牛牛澳洲尋親記◇折騰人的飛航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