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為什麼這張圖讓我想到耶穌?!

 

image 

五個月的糖糖非常愛吃雞腿,而且吃得非常準確

跟三個月還不能把自己的手手放入口中差非常多

 

image.jpeg

image.jpeg  

常常都是用這種笑容融化我的

現在已經非常黏麻麻,只有看到麻麻會露出這種開心的笑

也只有麻麻在逗她的時候才會發出ㄎㄎㄎ的笑聲

 

image.jpeg  

現在也抓的到自己的腳腳了

有時候也會幫自己脫手套脫襪子的

 

image.jpeg

(瞧她一臉認真的表情)

image.jpeg

今年的里約奧運,糖糖大概也看得很起勁

所以三不五時就練一下腹背肌,目標大概是某年後的奧運吧,但項目還未知,希望她能拿一面金牌回來唷~

 

除了分享日常生活,也要開始幫五個月的糖糖準備副食品了

糖糖是全母乳親餵寶寶,其實可以六個月再開始吃,但我還是五個月就開始幫她準備

一開始吃的是《十倍粥》

image.jpeg  

這個量蠻少的,大概只有30cc 左右

不過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量不用太多

 

做法:

1:10的米跟水

電鍋煮好放涼,倒入果汁機打泥,完成!

 

image.jpeg

我用的米是量杯的2,水用20

煮出來看起來很少

分裝時卻好多

 

image.jpeg  

打成泥大約有400cc 左右

我只留了五天的份量,剩下的就吃掉了(成人大約三口可以解決)

 

image.jpeg

image.jpeg  

邊吃邊從嘴角流出來啦!

其實一開始試吃的寶寶都是這個樣子的

我一碗還沒有餵完,她就一直吐舌頭了

這時候就不要再勉強她吃囉(以免造成反效果)

 

image.jpeg  

哈哈哈哈~到底是有多難吃!竟然給我這個表情!

 

副食品小提醒

● 開始吃副食品是要訓練寶寶的吞嚥,不論是十倍粥還是米精,盡量都是以湯匙餵食才能達到效果喔!

●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會盡量以天然的食物給寶寶,所以從十倍粥開始,米麥精不是必須,但也不是罪大惡極。

● 開始吃副食品就可以給水,一開始喝不多也不用強迫,寶寶還在摸索,需要練習!

● 剛開始吃副食品盡量用白天時間,若加入新朋友也是早上較適合,避免寶寶身體不適還可以看醫生。

 

 

牛牛與糖糖的生活都會分享在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十倍粥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