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某天看凱莉哥分享了這道食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於是自己也自信滿滿的做看看

誰知道做菜真的不是用看看的就可以學會的事

這其實是我第二次試做這道點心了

第一次不算大失敗,但是爛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分享給大家

還好這次有成功一些些,扳回我一點點顏面

 

image  

材料很簡單,馬鈴薯一顆、麵粉100g、鹽少許、糖2-3匙

還可以加奶油跟乳酪,但我這次都沒加,下次再做有加的話再把成品放上來(如果有成功的話...)

 

image.jpeg  

馬鈴薯蒸熟,用湯匙壓碎

 

image.jpeg  

加入鹽、糖跟麵粉(我有過篩,但不過篩應該也還好),麵粉分批加入

 

image.jpeg  

揉成不黏手就差不多了

靜置10分鐘讓麵粉醒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可放入冷藏,這樣要壓模時會比較順利

 

image.jpeg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半失敗品...

左上角第一個是我最先開始捏的

一開始都好好的,可是越捏到後面,發現馬鈴薯團越來越濕,也越來越黏手,所以排到下面已經開始變得跟刺蝟一樣了

後來才知道,要適時的補充麵粉,才不會沾手

而且我原本要用壓模子的,但一壓好模子,發現根本拿不起來,馬鈴薯麵團就跟泥一樣,後來才知道是我的麵粉加不夠

然後又因為手捏的大小不一,厚度也不太一樣,導致馬鈴薯條(?)裡面還濕濕爛爛的,一點兒都不好吃

 

image  

所以有了上次經驗,這次我就加了大量的粉(是指撒在手上跟桌上的,不是麵團裡面的,但也把部分都揉進去就是了)

順利了壓了小鴨的模型

烤盤抹油,比較不沾烤盤的方式是把壓好模的小鴨直接塗油再放烤盤上

烤箱預熱,180度火,烤15分鐘

 

image  

這是我只烤了10分鐘的小鴨,雖然有熟,不過中間吃起來還是有點濕爛的感覺

但是只有一點點,跟我第一次做的比起來真的是好非常多了

而且我表面灑太多麵粉,所以烤完之後都粉粉的(有發現小鴨被我翻身嗎?)

建議可以送入烤箱時在表面刷一層奶油,這樣就不會粉粉的,而且也會更香更好吃唷

 

image  

這是第二盤的愛心,烤15分鐘的就比較有脆度,我自己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看是喜歡吃有點濕爛的或是比較脆一點的,都可以自行調整烤的時間

 

image  

牛牛把小鴨那盤吃光光

我第一次做的失敗品,她可是一口都不吃呢!

 

p.s 她真的有陪我下廚房,不過她搗亂的部分真的讓我手忙腳亂,最後還是被我請出廚房了

而且我的手都是麵團,實在無法分身幫她拍下精彩花絮,等我越來越順手之後再補照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餅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