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最近麻麻手作魂上身

把做糖糖副食品剩下的食材都拿來做餅乾

有了上次馬鈴薯餅的經驗,沒想到這次的南瓜餅還蠻成功的(明明就考太乾了啊!)

 

image  

準備的材料有南瓜、奶油、低筋麵粉、鹽跟糖

嗯...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準備份量都很隨興

因為南瓜是糖糖副食品剩下的,圖片裡的大概取了4塊左右

麵粉如果不夠就再加

奶油也是隨手切一小塊增加香氣

至於鹽跟糖嘛...其實我覺得南瓜很甜不太需要糖,鹽就是拿來調味而已

(是不是超級隨興~)

 

image.jpeg  

先把南瓜蒸熟,用湯匙壓泥

蒸熟的南瓜一壓就碎碎囉

 

image.jpeg  

應該要先加奶油跟南瓜混合,但我不知發了什麼瘋先加了一批麵粉

如果有打蛋器或攪拌棒會比較容易把奶油跟南瓜結合

沒有的話就跟我一樣用湯匙慢慢壓囉

 

image.jpeg  

把糖跟鹽還有麵粉分批過篩加入

 

image.jpeg  

把麵團揉到不黏手

不過不要一直揉,因為麵團很容易就黏手了,這樣就要一直補粉,吃起來就會都是麵粉味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

 

image.jpeg  

麵團拿出來的時候,上面已經沒有粉了,所以又變得很黏手

但是因為冰過,所以比較好壓模,但是還是要先灑粉(看就知道我的粉灑得不均勻)

烤箱預熱,烤盤抹油,火溫用180度,烤10~15分鐘,然後我又忘記在表面刷一層奶油

 

image.jpeg  

這是烤了15分鐘的南瓜餅

外面是餅乾的脆度,裡面還有點軟,但是很好吃唷

(不過牛外婆跟舅舅都說烤的有點乾,所以應該烤10分鐘就差不多了)

南瓜餅因為是甜的,所以就不需要加任何醬料,這樣吃就很好吃囉

 

現在的食安雖然稍稍讓人放心了一點點

但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安心啦

而且這些小餅乾都不會花太多時間(是因為我也沒有很多時間慢慢摸)

還可以將寶寶吃剩下的副食品一起加入,是個完全適合小孩子的點心喔

大家來做看看~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

歡迎加入小牛媽咪有兩隻牛

一起來看牛牛和糖糖的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餅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