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2.JPG  

真的是最後最後沒辦法了,才會走到這一步

但是其實身為麻麻我一點都不想讓她浣腸

可是小孩子大便積在肚子裡大不出來,真的是一件很可憐的事

除了會一直喊著肚子痛、屁股痛之外,還會一直打滾

更可怕的是會半夜一直起來尖叫喊著肚子痛,真的是徹夜不能睡

看醫生也只能開軟便劑(可是真的沒有什麼效果啊...)

 

最常使用的益生菌已經天天在吃了

黑棗汁拿來救急時也使用過了,但是效果還是有限

黑棗汁文章大便大不出來怎麼辦啊!!!快試試便秘的救星《黑棗汁》

蔬菜、水果也都有讓牛牛吃,但是只要一要大便,她就會立刻夾緊她的屁股

就這樣宿便越積越多,也越積越硬,只要她一用力就痛到不行,讓她完全不敢出力,只能把便便越夾越裡面

然後半夜放鬆的時候就痛,只好又哭醒用力夾住(根本惡性循環)

真的是不得以的情況下,才買了浣腸給她使用

不然她整晚不能好好睡覺也真的很可憐

 

IMG_1750.JPG  

這是兒童專用的,一般藥局就有在賣(我在新高橋藥局買19元)

10ml*2,不過牛牛不會用到10ml,因為她會一直掙扎,兩隻修長的腳會一直亂踢,很難讓她好好使用

所以拔拔都是抓住她修長的腿跟固定她的身體

然後麻麻塞入用力一擠,大概才三分之一吧(剩下的就丟掉了啊...)

 

IMG_1751.JPG  

有含30%的甘油,有潤滑的效果

但是還是能不使用就不要使用

 

 

※注意,以下有大便照,覺得噁心者請跳過不要看※

 

※慎入!慎入!慎入!※

 

IMG_1655.JPG  

這是已經放了一晚的,因為當下實在沒空拍,所以已經乾掉了

牛牛的尿布是XL的,這塊便便幾乎佔了尿布的一半

浣腸一擠下去的時候,因為牛牛瘋狂的哭鬧踢腿,所以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成功

而且過了三分鐘原本讓她坐在馬桶上的,只聽到她說要包尿布,但也沒看她把便便大出來

約過了五分鐘,她躺在床上,我幫她按摩肚子,還想著是不是浣腸沒有成功,不然怎麼都沒有想大便

接著就看她忽然全身非常用力的把大便擠出來

這塊出來的時候真的很~硬~,而且非常大塊

我真的懷疑她屁屁那麼小,是怎麼把這塊硬梆梆的便便大出來的,而且她把那麼多便便留在肚子裡要幹嘛!

拔拔看到也說:靠她的力氣根本不可能把這塊大便擠出來,如果不用浣腸又不知道要哭多少晚

好啦,雖然不想給她用浣腸,可是也真的不忍心她哭了那麼多晚(而且最怕她大到肛裂)

大家還是要持續吃益生菌,多吃蔬菜水果,才能預防便秘喔!

p.s之後我每天固定給牛牛吃益生菌,搭配多吃蔬菜水果(飯後一定有吃水果),然後會不定時的給她喝稀釋的棗精,目前為止維持的很好,雖然沒有每天都大便,但至少她現在大便不會再硬梆梆的喊大不出來了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兒浣腸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