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08  

麻麻我秉持著節省節省再節省的觀念,最終只買了三條背巾

話說在待產的期間,我雖然不是做了很多功課,但也是幫牛牛準備了很多“ㄍㄟ ㄒㄧ”,但唯獨背巾卻被我從頭到尾的遺忘,看來麻麻的健忘症是從懷孕開始的

 

我第一條使用的背巾,就是最普通的一般背巾

IMG_20141201_1  

那時牛牛還需要抱搖哄,到了半夜就不睡覺,一直要人抱著,睡著放下來又馬上醒,拔拔隔天還要上班,又不可能讓拔拔半夜爬起來哄,麻麻我又抱不動五六公斤的牛牛哄一整晚,所以最後我是衝到嬰婦店請他們給我一條新生兒可以用的背巾

IMG_20141201_3  

就像這樣,兩條平行扣著就可以橫著抱(圖上),交叉扣著就可以直立抱(圖下)

我只能說麻麻好傻好天真!真是活該沒做功課!牛牛當然是抱起來安撫不哭,但要把她放進背巾裡還是放聲大哭啊!!

最後這條背巾就以失敗收場,只在我必須騎車出門帶牛牛時背,其他時間一律不見客

 

DSC_1910  

後來麻麻的朋友贊助了我一條mamaway,終於讓我解脫牛牛放入背巾就大哭的囧境

IMG_20141201_4  

不管是橫背還是直背,都可以讓牛牛緊緊貼著麻麻,而且放下時只要小心翼翼,也不會吵醒睡著的牛牛,真的是讓麻麻如獲至寶啊!(這模特兒也太大隻~)

只是這條背巾在一開始的使用上真的頗有難度,很多媽咪因不會用不習慣很快就放棄了,可是上手之後真的是天下無敵啊!!

 

於是乎,這條背巾我用到牛牛一歲多、八九公斤了還在使用,因為帶這條出門超級方便,牛牛睡著了可以順便當被子蓋

唯獨一個缺點,當牛牛越來越重,我的肩膀跟背也慢慢負荷不了了

 

DSC_1866  

所以在我幾翻掙扎後,還是決定買了最夯的腰凳背巾,也有一種是沒腰凳但也是可以從腰部分擔重量的背巾,但我覺得如果牛牛剛會走路沒多久,要去玩的地方若推車不方便,勢必得把牛牛抱上抱下,此時可以直接用腰凳不是很方便嗎?因此加深了我必買腰凳的決心

IMG_20141201_5  

雖然不能橫抱,但牛牛已經過了抱搖哄的年紀,所以橫抱就不是重點

我買的雖然不是市面上的大牌,但是卻非常好用,除了有帽扣之外(我一直覺得帽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是雙肩的

IMG_20141201_6  

還有這個安全扣環,要先按上面的鈕,才能按兩邊打開,我一開始都會一直忘記上面的鈕,結果怎麼也打不開

 

最後來幫大家做個整理

DSC_1910  

Mamaway背巾

使用年紀:新生兒即可使用

使用方式:橫抱、直立、大一點還可背背

優點:親密、不佔空間

缺點:剛開始學有困難、寶寶大了肩腰痠

 

DSC_1856  

一般背巾

使用年紀:新生兒即可使用

使用方式:橫抱、直立、背背

優點:簡單易懂

缺點:背久了肩膀負荷不了

 

DSC_1866  

腰凳背巾

使用年紀:三個月以上(最好是脖子硬了)

使用方式:直立、背背、可拆腰凳直接使用

優點:輕鬆、方便、腰部分擔肩背重量

缺點:太大不易收納

 

以上背巾整理給大家,很多媽咪都會詢問背巾是否可以一人操作,我目前試的這三個,我都可以獨立完成沒問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