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8.JPG  

最近天氣好冷喔,是個很適合泡澡的天氣

不過單純的泡熱水澡好像不夠應景

而我前一陣子看部落客分享了自製的泡澡球(但部落客比較厲害,她裡面還放了小玩具,溶化後還會有個小玩具,感覺比較有趣)

然後自己也準備了材料試試看

 

IMG_6518.JPG  

需要的材料很簡單:小蘇打粉玉米粉無水檸檬酸油脂、食用色素(不是必須)、鹽巴(也不是必須,所以我沒加)

我看部落客準備了許多油,但我後來發現精油只是增加香氣跟功效,但沒有沒關係;

有些用了橄欖油或甜杏仁油,但我自己是買甜杏仁油

 

IMG_6519.JPG  

材料比例小蘇打:玉米粉:無水檸檬酸=2:1:1(但我也有看有人的比例是2:1:2)

油脂類適量,建議是粉狀類總和的3%即可

現在買材料很方便,PC免運上網找就有一大堆,有些還可以分裝,所以不用擔心材料買太多用不完

 

IMG_6520.JPG  

無水檸檬酸長這個樣子,有點像鹽巴

 

IMG_6521.JPG  

作法一:先把所有粉類混在一起

有人說要過篩,有人卻建議不要,我自己是沒有過篩,不過小蘇打有結塊的部分有先用手搓散

 

IMG_6573.JPG  

這時候可以來個親子時光,所以出動我的小幫手來幫忙

如果要製作不同顏色,這時候可以加入食用色素(例如竹炭、紅麴粉、黃薑粉之類的),不過記得要先分鍋喔

 

IMG_6522.JPG  

作法二:把油脂類加入剛剛搓散的粉類

因為只有3%,而且我做的很小鍋,所以拿針筒來量

不過因為沒有加精油是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所以我還是挑了喜歡的口味加了一點

 

IMG_6523.JPG  

大概是這樣還是粉粉的,但是可以捏出一個手印就可以入模了

 

IMG_6527.JPG  

牛牛平常最愛扭蛋了,之前出門偶爾會讓她玩玩扭蛋,都會把蛋殼收集起來

一來可以舊玩具再利用;二來就可以像現在這樣製作泡澡蛋

但為什麼我只有一顆扭蛋呢?

就在我打算要開始做泡澡球的時候,卻發現之前收集的扭蛋都不見了

後來問了牛牛,她說她拿去回收了

我找到的那一顆是唯一的一個了...

BUT,沒有蛋沒有關係,還是可以拿小朋友的玩沙工具或黏土工具來朔型的,不是一定要蛋類

 

IMG_6528.JPG  

好的,我的第一顆蛋失敗了

因為我看部落客說靜置一會就可以拿出來,然後放24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但是我拿出來後,我的蛋就變成兩半了,另外一半還直接碎在我的原鍋中...

 

IMG_6538.JPG  

於是第二顆我睡了一個午覺再來拆蛋

結果...還是失敗了

沒關係,部落客說蛋是最容易失敗的,沒有成功沒關係,多試幾次就好了

 

IMG_6539.JPG  

IMG_6543.JPG  

雖然說要放置24小時,不過既然都成形了,所以當晚洗澡就丟下去了

失敗的蛋丟入水裡還是有一樣的效果

碰到水就啵啵啵啵的冒出泡泡了

這樣還是蠻好玩的哩

 

IMG_6568.JPG 

不過之後做的蛋還是沒有成功

我估計是我的扭蛋太小顆了,而且兩邊接縫不一樣大,所以每次另外那半顆總是卡住出不來,因此最後都變成兩半

而且因為我只有一顆扭蛋,所以那鍋分了很多天捏,越到後面越沒有辦法變成球,所以還是剛做好的那鍋才比較可以成功

好吧!期待我成功的那一天再來分享我的成品(讓我先去玩一下扭蛋)

p.s如果有做過成功的媽咪請不吝嗇的指教喔 

 

※補充小知識※

小蘇打的成份是碳酸氫鈉,丟入水中會起泡,對皮膚具有清潔作用,使肌膚摸起來光滑細嫩。

檸檬酸屬弱酸性,可以有效去除老舊角質。

鹽巴能促進新陳代謝,同樣可排除皮膚的老舊角質,及具有收斂作用,可以縮小毛細孔。

取自蘋果日報新聞報導

 

 

※2018.02.20新增※

IMG_6739

後來帶牛牛去一趟台北,玩了一顆扭蛋,就拿來試試看

跟我原來那顆比,大小差很多,而且也比較容易脫模

 

IMG_6741

嘿嘿~終於成功了,果然扭蛋也是很有關係的

不過就在我把扭蛋放在一旁,興高采烈的跟拔拔說我成功時

拔拔好奇伸手去拿,就這樣給我捏碎了(我差點也要把他捏碎了~哼!)

好的!剛脫模的扭蛋是很脆弱的,請小心拿取

 

IMG_7029

IMG_7030

IMG_7034   

之後我又嘗試加了食用色素,這次用的是綠色,捏成粉的感覺很美

放入水中也立刻變成綠色(真的有泡澡的感覺喔)

大家有空不訪試試看吧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有任何要發問的,也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泡澡球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