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四月20日 16W6D

過了懷孕初期三個月之後,中期的產檢都是一個月一次,而中間我也接到醫院來的簡訊告知肌肉萎縮症&唐氏症的檢查報告都是正常

 

DSC_0602  

 

現在寶寶開始要慢慢長大,已經沒有測量寶寶的頭臀徑,而是測量寶寶的頭圍跟腹圍,還有股骨的長度

此時的超音波都是黑壓壓的圓圓一顆頭

醫生也會告知羊水量和寶寶目前的體重192g

 

在我們還沒有結婚生小孩以前,都討論過小孩以後要叫什麼名字,最後拔拔決定,以我們的生肖來叫寶寶的名字,女生就跟麻麻生肖,男生就跟拔拔

今天就是揭曉是牛牛還是小龍了!!

答案就是牛牛是女生~

我跟拔拔其實都比較希望是女生,尤其是拔拔,當醫生告知是小女生的時候,拔拔一回家就是開電腦找親子裝,讓在一旁的我哭笑不得,未來的地位想必不保了~

不過是男是女不是最重要,健康就好了

 

而這一個月,我的孕吐有稍微改善,除了真的吃到什麼寶寶不喜歡的東西會吐之外,大部份都還忍的住,但唯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流口水,沒錯,就是流!口!水!

當我跟大部份的人說我懷孕的不適時,幾乎全部的人都跟我說:流口水?吞進去就好了啊

但是就是吞不進去,吞進去會吐,為了不讓自己吐,所以只好把口水吐出來,但又不是吐出來就沒事,它會一直分泌,常常剛吐了不到一分鐘嘴巴又是滿滿的口水了,困擾的還不只是口水,因為如此我還沒辦法開口講話,因為一開口,口水馬上就流出來了,邊講話邊吐口水也太沒禮貌了,而且如果講話久了,可能是有空氣跑進去,所以我又要吐了,所以我到最後連話也不講了,更慘的還有睡覺的時候,它會大量的不斷的分泌口水,所以睡覺的時候必須拿個杯子在床邊,再墊條毛巾

我問過醫生這是什麼怪毛病,醫生只表示少數孕婦會有這樣的情況,生完就好了

從此之後除了上班我也不出門了,除了孕吐不適外,竟然還要應付每天流不完的口水,出門不是拿紙杯就是塑膠袋,真的沒看過這麼狼狽的孕婦,而且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