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3  

1Y3M的牛牛終於進階自己吃飯了,麻麻要撒花~

話說先從我跟牛奶奶的認知不同說起好了,麻麻我覺得牛牛已經一歲多了,是可以跟著大人一起吃了,但牛奶奶認為飯不好消化,怕牛牛腸胃受不了,所以還是一直叫我煮粥給牛牛吃

再來就是牛牛的粥已經吃膩了,雖然裡面都是大骨熬湯煮的,也加了很多菜,但她已經一歲多,是可以練習咀嚼能力了吧,但牛奶奶認為只是因為粥比較清淡,加點鹽就可以,但我不認為加鹽就可以讓她乖乖吃飯

 

DSC_0540

每到吃飯時間,牛牛就變成這個樣子,讓煮粥的麻麻挫折感很重啊!

 

DSC_0539   

我的作法比較偏向不吃就別吃,等下一餐餓了自然會吃,但牛奶奶就不願意,她會好說歹說讓牛牛吃飯,牛爺爺則是會一直跟牛牛玩,吸引牛牛注意再趁機餵飯

所以常常有兩老在餵飯的畫面,麻麻呢?當然在旁邊氣呼呼囉~

 

故事要從10天前開始,那天剛好牛爺爺奶奶出門去玩,我按照慣例要煮牛牛的粥(一歲三個月了還在吃粥,麻麻我真的要ㄎㄧ 肖了)

自從牛牛從爬蟲類晉級為人類後,每次煮粥我就不會把她關在推車上,會讓她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平常廚房有個水桶也會裝些水,我會把牛牛的袖子捲起讓她碰碰水,沒想到就這樣發生了慘案

DSC_0498  

在我正忙的時候忽然抱著我的腿要求我抱她,可我手上還拿著刀,根本沒空手抱,只能一直安撫她要她等等,但她說什麼也不肯,抱著我大腿不讓我移動,等我空下雙手(總得先把刀放好吧)

DSC_0500  

天啊!就變成這個模樣了!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有夠可憐的)

我只能在百忙之餘趕快幫她擦乾換衣服,現在可是冬天啊!

這是我最後一次幫她煮粥(到目前為止啦),因為到了用餐時間,她還是抵死不從啊!所以我真的發了飆似的生氣表示我不想再煮粥了,因為煮了她也不吃!

 

DSC_0702  

後來吃飯的時候,我就幫她準備calibowl學習碗、我要餵她的湯匙,跟她自己的餐具

 

DSC_0703  

飯也從稀飯進階為乾飯,加點菜湯,青菜切碎

 

DSC_0704 

calibowl的學習碗底部是有吸盤的,所以不怕牛牛想要把碗拿起來,超級好用的!

 

DSC_0707  

一開始牛牛也不是馬上就賞臉,是讓她自己拿湯匙之後才願意吃飯

這也是我跟牛奶奶認知不同之處,她一定要餵牛牛,她也不喜歡牛牛用手拿東西吃,她怕髒也怕牛牛養成壞習慣,可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過程而已,而且與其我們餵她吃的不甘不願,還不如放手讓她自己吃

 

DSC_0706  

用手拿也只是個過程,更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大人千萬不要剝奪了寶寶認識世界的機會

 

DSC_0708  

自己吃也太大一口吧!!

 

DSC_0711  

吃的滿嘴都是,可是牛牛吃的很開心,也不再拒絕吃飯了,雖然要善後工作是辛苦了點,可是最重要的是牛牛肯吃飯了不是嗎?而且也學會了自己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