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93  

牛牛還沒兩歲,但Terrible Two好像提前開始,動不動就哭倒在地,任何時間都要〖拔拔抱〗

沒錯!是拔拔抱!

為了這件事我默默在棉被裡偷哭了

 

DSC_0888  

在家裡,我是扮演黑臉

我覺得從小教育很重要,所以當牛牛做錯事時,我總是會立刻『兇』她

沒錯!我兇了她,因為我覺得每次心平氣和的認真跟她說,她反而都以為我在跟她玩,還會戳我的臉

結果久了之後,牛牛常常看我一沒有笑的臉就會立刻說:麻麻生氣了

我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告訴她:麻麻沒有生氣啊…

但心裡默默覺得,我到底是有多常生氣?!

 

DSC_0643  

每次牛牛無理取鬧的時候,我就會把她丟在一邊,讓她自己發洩,頂多給她最愛的熊熊陪她

但牛牛真的是倔強的小孩,她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哭到累睡著的

 

就在昨天牛牛其實沒做什麼事,都是麻麻自己情緒失控,忍不住對她大吼大叫

牛牛想要哭但是她忍住了,想要跟我討抱抱,但我躲開了

最後還是哭到累睡著了

晚上拔拔下班回來,她也是很正常的跟我們互動

但是睡覺時堅持要拔拔陪,明明睏到不行卻也一直睜眼看拔拔有沒有走掉,只要拔拔一離開,她馬上大喊拔拔抱抱

我還在一旁幸災樂禍,終於可以換我休息的時候了

但到了半夜,牛牛驚醒哭著要拔拔抱抱,我過去跟她說麻麻抱抱好嗎?

她看了我一眼驚恐的說:不要…不要麻麻抱抱,然後哭的更大聲

最後也是拔拔進來抱著她睡覺

我才發現大!事!不!妙!

想想早上,牛牛其實就跟平常一樣玩耍,是我自己心情不佳,看什麼都不順眼,才會遷怒到牛牛身上的

但牛牛的反應卻是最真實的

 

DSC_0894  

早上看到了最近買的繪本

 

DSC_0895  

企鵝媽媽也對小企鵝大吼大叫

 

DSC_0896  

結果嚇的小企鵝全身都散掉了

牛牛想必也是這樣的吧…

 

DSC_0897  

最後是企鵝媽媽幫小企鵝把身體找回來然後縫好

 

DSC_0898  

然後企鵝媽媽說:對不起

 

我也要努力把牛牛嚇壞的心找回來,然後跟她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