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從開始懷孕,相信很多媽媽的樂趣就是拿著媽媽手冊換贈品,當然我也不例外

如果是一般藥局還好,寫完資料頂多寄藥局DM

有時候看到網路還不錯的贈品會想要去申請,但接下來的就是死纏爛打的電話

我遇過最煩人的幾種業務,真是會讓人氣到吐血!

以下按照我遇過最討厭的排名

 

 

TOP 1 完全忘了是哪家廠商的

第一胎生完牛牛,還在月子中心時,接到一通電話,類似關於寶寶發展的

當時聽覺得很有興趣,況且那時是第一胎,但因擠奶實在太累了要補眠,就不小心留下電話,請他們後續再打

結果某天在家裡時,那個人又打電話來,一下說寶寶的視力發展,一下說寶寶的活動力,聽得我一愣一愣的(新手媽媽嘛)

最後他說''來府上幫寶寶做一下視力檢測跟活動發展''

我竟然也就答應了

我跟他們約早上11點,因為我一直以為要幫寶寶檢測,需要寶寶醒著的時間

結果他們拖到下午1點才來,我其實就有點不高興了,因為小孩已經睡著了啊

然後來的人是一男一女,男生是主要負責說明的

他一直跟我推銷產品,但他完全沒拿產品出來,只是一直講寶寶的發展需要什麼東西輔助之類的,然後他們公司有什麼什麼

女的就一直跟我公婆聊天...

中途我聽那個女生跟我公婆聊得起勁,也轉頭過去聊兩句,竟然還被他拉手說:媽媽你注意聽我說!

我問他說不是要幫寶寶檢測什麼什麼嗎?

他也沒正面回應,只是一直跟我說他們公司怎樣怎樣,但完全沒看到任何東西

我跟他說我希望能讓寶寶自由發展,不要硬性他要接觸什麼東西

最後他看我沒有要買他們公司的產品,竟然就直接對我說:反正你也沒興趣,我們就先走了

然後拉著他的女生同事就離開我們家

拜託!我連你介紹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還一直以為你們是要來幫寶寶做什麼測試,然後看我沒打算花錢就直接走人

讓我一整個很莫名其妙又惱怒!

 

 

 

TOP 2 寰X 迪X尼

我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贈品是真的做的很精美,真的會很忍不住想申請,但是業務真的是非常煩人

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家的產品好是好,但不是普通的貴,而我們家真的沒有這個預算,所以也很明白的拒絕他

他們來電時,也是先問問有沒有看過他們寄來的CD

我說有,但我覺得他們CD跟我想像的落差很大

因為迪X尼不是就應該是米老鼠來唱唱跳跳嗎?

可是他們家的CD就是一堆外國小朋友在唱歌,說真的小孩就沒興趣看啊

然後他又說他們實際的內容跟CD的不太一樣,最後說希望我能實際看看他們的產品

他們也說看了不喜歡也沒關係,至少可以看看好不好再決定(默默又被洗腦...)

最後約了某個星期一要看他們公司的產品

結果時間過了沒有人來

業務打電話來說,因為公司開會,所以沒辦法過來,看可不可以改隔天

(公司開會比已經約好的客戶重要?)

我勉強同意,然後約好隔天上午九點在我家

結果九點一到還是沒看到人,我就乾脆直接出門了

過了約10分鐘業務傳簡訊說塞車還是不知道路怎麼回事的,要晚20分鐘到

我也直接很霸氣的說:你不用過來了!

(我真的無法想像跟客戶約時間又一直不到遲到的是怎樣!當媽媽在家都閒閒沒事做就對了?)

結果還沒結束,約過了兩三個月,他們又陸續一直打電話來

我跟他們反應他們業務的狀況,他們說會改進,然後又說再約時間看產品

之後因為懷了糖糖,身體很不舒服,就回他們我不需要

結果幾乎每隔一個月還是會打電話來說要約看產品

到了最後一次,他們的業務又打電話來詢問怎麼還沒約時間看他們的產品

我真的是火了就回他:我已經跟你們好多業務說過了,我不需要!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然後...我!被!掛!電!話!了!

不過我也再也沒接過他們家的電話

是說我也不會再去申請他們家的精美贈品了

 

 

 

TOP 3 某膠原蛋白

一開始也是詢問媽媽和寶寶的問題,邊哈拉邊推銷

(我只能說媽媽在家裡面對寶寶大概太孤單了,忽然有人打電話來一整個變很好聊)

最後進入主題時就說他們家的產品現在有優惠,買12送6盒,一整個很划算

我回答她說目前沒有這個預算(畢竟也是幾萬塊)

她說她們有分期付款啊,一個月才一千多塊

我很直接了當的跟她說:其實東西連吃一個月,我大概就沒什麼興趣了,一次那麼多盒,我了解我自己一定吃不完反而變的浪費

她馬上就說:可以不要買那麼多盒,我們還有買6送2的方案

我還是回答她說:但是這樣我也還是要吃上幾個月,而且我目前全職在家裡帶小孩,支出必須要問過先生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要我把先生的電話給她,她來跟先生說...(是有沒有那麼有自信兼死纏爛打?)

過程中牛牛和糖糖不曉得哭鬧了幾回,她都叫我先處理小孩子,但絲毫沒有要掛電話的意思

然後還一直問我說送的贈品是不是寄到家裡

我就跟她說:我沒有要買啊!

最後是在牛牛大哭大鬧中急忙掛電話,掛電話時還隱隱約約聽到她說:不然先買一盒試試...((回音))

 

 

 

TOP 4 巧X智

有申請過的一定都知道,這個絕對會被推銷的

我只能說媽媽的意志如果不強大,一定會不小心默默下手,然後再後悔

還好這個價位在推銷品裡算是低價的,被推銷了頂多是荷包破洞,不至於大失血

其實我也大概知道,孩子對那隻老虎就是有興趣

不過當時孩子年齡實在太小(大概才六、七個月)

就要他們看電視學唱唱跳跳,未免太不健康也太為難小孩子了!

衷心的建議腦波弱的媽媽:請依照孩子的年齡再決定,絕對不要相信業務什麼鬼話說幾個月大的孩子會喜歡會跟著跳

半年的小孩子不管你拿什麼東西逗他,他都會很高興的,絕對不會是因為你放了什麼CD或看了他們家的影片 

而且那麼小看影片對眼睛很不好喔!即使他根!本!看!不!清!楚! 

結論是我默默的被推銷了一期(媽媽腦波真的不強大)

 

 

 

TOP 5 黃金右腦學習

這就是那個看圖說故事的那個教材

其實一開始我就是看著他們送麥當勞50折價卷去申請的啦

然後對他們那個連想法學英文還覺得挺有趣的

業務也花了很長的時間跟我介紹

但是主要也是卡在價錢太高

另外更重要的是,即使他說每天只需要花15分鐘就可以學好英文

但是媽媽就是個連14分鐘都擠不出來的人啊!(雖然講電話就花了不只14分鐘)

不過能不能持之以恆才是重點!

而且沒有複習,前面的還是會默默忘記啊...

雖然花了好多時間在介紹產品上,但好的一點就是拒絕他之後就不會再打電話來,算是不纏人的業務 

 

 

 

TOP 6 康軒文教

申請過一次,有寄月刊來

其實心裡覺得這個很適合已經上幼稚園學ㄅㄆㄇ的小朋友

但牛牛還不到三歲啊!

唸了裡面的故事不用5秒就會跑走(我覺得唸童話故事她還比較願意聽)

試讀完後業務有繼續追蹤,有跟她說依孩子的年齡不會考慮

但大概還是2~3個月打一次電話...

不過跟她說不考慮後會不拖泥帶水的掛電話,不是死纏爛打型的,還可以接受

 

 

 

TOP 7 奶粉業務

通常接到我就會說我餵母乳

然後她們都會說:媽媽好棒喔!(是怎樣?難道沒餵母乳的媽媽就不棒嗎?)

下一句就是:你打算餵到多大?

然後就會開始說:媽媽你知道母乳餵到六個月就沒營養了...

如果是講這句話的業務,依我的脾氣絕對是給她好好上一課!

母乳!是動態奶,是會依照寶寶的需求提供養分,即使它六個月後會漸漸沒有營養,但它還是會有抗體,是所有配方奶沒有的!

還有,六個月後的營養,應該由副食品取得,而不是喝配方奶喝飽飽就叫做有營養!

如果是這樣那古代沒有配方奶這東西,以前的小孩是怎麼活過半年的?

不好意思我激動了~

通常業務都會傻眼然後默默掛上電話

不過還好目前我只有給兩位業務上過一課

其他的業務都是很識相的說如果有需要再聯絡他們

 

 

以上是以我遇過的業務提供的經驗,不代表每個業務(公司)都是這個樣子

不想要被推銷的,媽媽腦波要很強大之外,也要很有氣魄的拒絕,最好不要跟他們聊天...

以下,開放留言,分享你遇到最討厭的業務~

(業務請勿留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