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幾天看到新聞,一個媽媽在公車上,因為孩子的吵鬧推了孩子,甚至斥責孩子:摔死算了

當下看到新聞真的覺得生氣,但是自己也身為一個全職媽媽,知道帶孩子是有多麼辛苦,所以也不忍苛責那位母親

不過今天不是要討論那位母親的對與錯,而是要提供我的一些小小經驗,希望能給要帶孩子出門的爸爸媽媽一點幫助

帶孩子出門難免遇到孩子吵鬧或不願等待的時候,這時候就要出動一些小法寶來安撫孩子

 

DSC_1405   

★貼紙書

如果旅程比較短,像是搭公車或搭捷運的這種,我就會隨手拿一本貼紙書帶著

小小一本不用太大,隨身好攜帶,到了目的地可以隨時收起來,就是最方便的小物

延伸閱讀:貼紙書大評比 

(我曾經說LIEBAM的貼紙書星級不高,我願意道歉,因為後來發現牛牛最愛玩的竟然就是我覺得最不划算的啊...自打臉)

 

DSC_0806   

★水畫冊

如果旅程有一點長,像是搭火車或自行開車時,準備一本水畫冊也是很好的選擇

畫筆裡面裝水,不用顧慮到衣服會濕或弄得亂七八糟

而且體積也不大,帶出門也是很方便

延伸閱讀:GALT神奇水畫冊

 

DSC_0979.JPG  

★蠟筆書

這個面積雖然大的一點,放進包包可能不太方便,但是卻是多種合一,非常好用

書裡面就提供了蠟筆四支八個顏色,還附贈了一些貼紙

牛牛一歲十個月時,我帶她到澳洲去就準備了一本

她在轉機的時候就拿出來讓她打發時間

 

DSC_0965.JPG   

★磁性積木

這個面積也不大,還另外有袋子可以收納,隨手放進包包也是超方便的

就連牛牛在陪我轉機換機票時,她也一直拿在手上玩

而且現在磁性積木的樣式做的非常多元,不只是死板板的方形,上次看到有貓型的讓我好想買,可惜沒有貨到付款就沒下手了...

延伸閱讀:Tegu磁性積木-經典口袋組

 

DSC_0407  

★彩繪小馬

雖然要帶一隻小玩偶對大多數的媽媽來說可能不太方便,可是能有一隻布娃娃陪伴出門,對小孩子而言可是非常不一樣

尤其是一隻可以任意塗鴉,並且好清洗的小馬

我想很多媽媽還是願意用一隻小馬換10分鐘的寧靜

 

image  

★益智積木

這個也才小小一盒,只有10片卻能拼出多種玩法

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讓他們能花點時間思考

(牛牛還太小,所以沒有開箱介紹文)

 

image  

★創意磁鐵盒

雖然大了一點點,但絕對是出門的好物,而且收納方便,玩到一半可以馬上收起不怕弄丟

即使不放大人包包也可以叫寶貝自己拿著

不過也是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太小的孩子玩只會變成你丟我撿,製造自己困擾

(等牛牛大了一點再來寫開箱文)

 

★小零食

如果寶寶還是哭鬧不休,我才會出動小零食

因為平常我很少給牛牛吃餅乾,所以一拿到零食她都會格外珍惜

 

★3C 產品

最後到萬不可以時,我才會出動手機或平板,但也不會讓牛牛用太久,因為對眼睛不好

而且出門使用3C 就失去了出門玩的意義了

 

P1130428  

IMG_0020  

 

最後給要帶寶寶出門長途旅程的爸爸媽媽一點個人經驗

●先培養寶寶有出門的習慣,不要第一次出門就直接長途旅程,大人搭三四小時的車程都會不舒服了,何況是寶寶

●要搭車或是搭飛機時(總之就是寶寶不能隨意亂跑或活動時),盡量安排寶寶休息時間

像糖糖目前四個多月,我們帶她去北部旅遊,要上車時間就是她吃飽也活動完想睡覺了才抱上車,差不多快醒時我們就會找休息站開下去,讓糖糖能活動一下

而牛牛九個月跟我們到沖繩去時,她的搭機時間也是安排在她午休的時候,一上機就睡覺,避免了飛機起降的不適

●長途旅程的玩具要多樣化,如果方便可以帶三、四個不佔太多空間好收納的出門,因為寶寶的專注力只能維持一下下,因此要有些替換

●要帶長途出門的玩具,最好要跟平常玩的玩具分開,這樣才不會變成平常就可以玩了,帶出門也沒什麼意思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給我加油一下唷~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