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9  

小港機場的史迪奇,每次出發都會先跟它拍個照

(牛牛拍照前被我罵,所以臉臭臭)

 

IMG_7712  

這次我們搭的是樂桃航空

出發前旅行社會先給我們一張電子機票

一定要帶這張有條碼的電子機票才可以拿到登機證喔(回程也要,所以千萬不要亂丟)

小港機場是由長榮航空代辦,所以出發前兩個小時帶著護照跟電子機票到長榮的櫃台就可以囉

 

P1150837  

樂桃航空就如大家說的,座位很小

如果要坐第一排比較寬的位置,就要花錢選位

我們去程很幸運,飛機沒有坐滿,除了牛牛有自己的座位,糖糖也可以放在旁邊的空位

(不過回程班機就坐滿了)

 

P1150849  

我的身高有173,還好旁邊是空的,可以把我長長的腿放在隔壁

 

P1150863  

親餵真的很方便,我邊睡也可以邊餵糖糖(我根本假睡啊我!)

雖然機上沒有餐食,但糖糖一樣可以吃的很飽,而且樂桃航空沒有限制禁帶外食,所以就大方的把食物帶上飛機吧!

 

IMG_7326  

樂桃航空在關西空港的第二航廈,領完行李出大廳往左邊走就可以搭無料巴士(免費)到第一航廈

一下巴士就可以看到手扶梯,搭上手扶梯跟著指示走就可以到達車站

藍色的是JR線;紅色的是南海電車

 

IMG_7629

回程也一樣,出了南海電車往來程的方向,順這指示走

走到底就是下方這張圖↓↓↓

 

IMG_7630  

就跟來程搭無料巴士的下車位置一樣,在哪裡下車就在哪上車,就可以回到第二航廈

(此圖是二樓,搭巴士的地點在這張圖的左側,順手扶梯下就到了)

 

IMG_7631  

第二航廈是專門給樂桃航空的,所以全部只停紫色的飛機(遠方就停了三架)

不用怕坐錯巴士,因為巴士上面都會寫往第二航廈,雖然寫日文,但絕對看的懂的啦!

 

IMG_7634  

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自動報到櫃台

國際線國內線都在第二航廈,我們是要搭國際線

報到完就可以在後方拖運行李

 

IMG_7633  

先刷電子機票的條碼,然後刷護照(會按照名字)

一切都很簡單,報到完會列印登機證出來,然後再去掛行李就OK啦!

※這裡嬰兒車要一起託運,他們沒有送到登機口的服務喔!

 

IMG_7637  

順便說一下

我每次出國都有寄明信片回家的習慣

但是這幾天實在太趕了,最後一天也是趕著在搭車,來不及寄明信片

我原本想乾脆在機場如果遇到台灣人要入境,就請他們順便幫我寄好了

結果下了巴士一進到大廳就讓我發現郵筒,一整個好開心啊

 

以上就是搭樂桃航空的順序,接下來介紹我在Klook客路訂購的票及取票地點

Klook客路旅行←我是網址

※客路就是可以購買當地的車票或是門票的旅行網站,詳細可上官網會更清楚

在客路購買好票卷之後(我是買大阪周遊卡跟南海電車),選擇在第一航廈取票

取票位置在:第一航廈一樓,國際線到達大廳北出口HIS櫃台

 

IMG_7322  

在剛剛車站的地方,一邊是我們搭無料巴士後走過來的地方,另一邊就是第一航廈

然後走進第一航廈,坐手扶梯到一樓(我拍照位置就是手扶梯),就可以看到HIS櫃台了

 

IMG_7321  

有中文解說人員(但不親切就是了)

 

IMG_7323  

我購買的是南海電鐵車票(來回)

這個是特急車票喔,就是一般部落客說要多加500日幣卻只快5分鐘的車

如果不是要搭特急,就不要在客路購票,直接到櫃台購買空港急行列車

 

IMG_7325  

先在車站後方的售票處換車票即可

 

IMG_7324  

就是這個櫃台啦!不要沒換車票就上車,人家不會給你搭的啊!

換完票剩下的要保存好啊,因為買的是來回,回程還在票卷上,要回程時再到難波車站換就可以了

 

IMG_7327  

是特別急行卷喔,所以是有對號座位的

 

IMG_7328  

我們搭的就是特急列車ラピトβ,目的地都是難波站

如果不想多花500多日幣快5分鐘而已,可以搭下班空港急行

但是因為我已經傻傻先買好票了,只好將錯就錯啦

 

IMG_7333  

這台就是我們的車

特級列車只停在難波站的第九月台;空港站的話就是第一月台

很像台灣的自強號,然後空港急行就像區間車這樣

 

IMG_7719.JPG  

另外還買了大阪周遊卡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介紹的大阪周遊卡介紹的非常詳細,我就是參考他的文章,以下附上網址:2016全新大阪周遊卡

(是說2016也快過完了,但周遊卡內容都大同小異,有些優惠會做更改,但使用方式大致相同,詳細還是上官網去看會比較準確,而且有繁體中文版)

官方周遊卡: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而且現在有這個查詢系統,只要選好要去的日期,就可以知道當天的景點或設施是否有營業,非常方便:http://www.osaka-info.jp/osp/cht/calendar/calendar.php

自由行做足功課是很重要的事喔!

 

最後來說一下我們住的大阪心齋橋Nest Hotel

這邊就不說部落客介紹過的內容了,說一下我的心得感想吧

第一次到大阪自助搭他們的地下鐵真的就跟台北捷運站一樣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

但是搭過一次之後就完全沒問題了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地下很容易迷路,那我建議還是到地面上比較快啦!

我們在難波站明明走路約15分鐘可以到達飯店,但我卻在地下轉車找路花了快30分鐘

最後我們都學乖,剩下三天要回飯店都在心齋橋附近都走路兼逛街

 

IMG_7339.JPG

當時就是看部落客推薦飯店就在CRYSTA地下街上來

因為推嬰兒車又有行李,北4出口有電梯

但我在地下繞啊繞就是找不到北4出口

結果只好用搬的把嬰兒車跟行李搬上地面才搞清楚東南西北

這就是北4電梯,飯店就在後方紅色招牌就是(這樣看有點遠,但實際大概才50公尺),我拍照的方向就是往心齋橋

 

IMG_7338.JPG  

大家都說飯店很小,其實真的很小,看兩個小朋友睡就已經快沒位置了

(這幾天都很操,她們一碰到床幾乎都是秒睡)

 

IMG_7337.JPG  

這樣看就知道床多小了吧!

所以這幾天拔拔都是睡地板的

還好有帶墊子跟毯子,睡在地板才勉強不冷

 

IMG_7477.JPG  

房間這麼小了竟然還有浴缸

牛牛每天一回到飯店就說要洗澡

飯店的備品很基本,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沐浴用品是DHC,洗手洗臉的是資生堂

※自從去沖繩住的飯店用了資生堂沐浴之後,現在去日本都會先查看看飯店是什麼備品再決定要不要帶

 

雖然很多部落客都推薦這間飯店

不過親子旅遊其實不推薦

第一床很小,地方也很小(但市區應該都沒有大空間)

第二隔音很差,晚上十二點睡覺時都可以聽到走廊或隔壁房間走路或聊天的聲音

最後雖然是在地鐵上方,但不是主要幹線,到哪裡幾乎都還要轉站,有點麻煩;

離熱鬧的心齋橋也要走個十分鐘左右,所以這幾天幾乎都在走路啊...

 

 

延伸閱讀

◆大阪親子自由行◇ 貨比三家的行前準備

◆大阪親子自由行◇ 奈良小鹿斑比秀+大阪黑門市場

◆大阪親子自由行◇ 大阪周遊卡之天守閣+大阪動物園

◆大阪親子自由行◇ 大阪周遊卡之今昔館+海遊館+天保山摩天輪

◆大阪親子自由行◇ 賽後檢討(?)&麻麻瘋狂的戰利品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喔!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