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41.JPG  

天啊!我從來沒有想過糖糖會因為這個原因需要吃奶嘴

其實我知道吃奶嘴不是什麼壞事,但是不只是因為她是全親餵寶寶,怕她乳頭混淆,所以沒給她吃奶嘴

當然更是因為她已經是個一歲的大寶寶,而不是三四個月口腔正在發育需要吃奶嘴的年紀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就是今天我帶牛牛跟糖糖去牙科塗氟

大家都知道,麻麻我通常與人打交道,第一眼看的是對方的牙齒(這應該是個人特殊癖好)

然而我也很注重兩個小朋友牙齒的發育,重要的是我希望她們倆不要有我小時候慘痛的經驗(蛀牙啦、乳牙沒掉恆齒長出來導致厚道等等...)

所以平常我就對牛牛和糖糖的口腔清潔做的很確實

我自豪的將她們倆牙齒顧的很乾淨,卻沒想到醫生給我的是另一個不小的打擊(好像有點誇張,但我真的為此心情不好一整天)

糖糖厚道喔!

糖糖厚道喔!

糖糖厚道喔!

 

IMG_6687.JPG

IMG_6676.JPG

糖糖哭跟笑都不太會露出上排牙齒,不然都是嘴巴開開

而且刷牙的時候,糖糖也都是把嘴張開(有誰是閉著刷~)

平常也不可能抓著糖糖的嘴巴去研究個究竟

所以根本沒有發現她已經厚道這件事情

好吧,我承認,也許多多少少都會有看到一些,但我當時都覺得牛牛好像小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

 

IMG_6866.JPG

IMG_6867.JPG 

今天醫生在檢測的時候,要我看看糖糖的下嘴唇其實已經是翹起來的

說真的,如果醫生沒說,我真的沒有發現有什麼異狀

(因為今天檢查時,糖糖實在哭得太悽慘,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IMG_6882.JPG  

睡覺時看得更明顯

(原本的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所以我換了新的照片)

 

IMG_6875.JPG

IMG_6876.JPG

IMG_6880.JPG

這幾張是新補的,就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

應該是說,她很習慣擠出她的雙下巴,所以導致她的下排牙齒在外面 

 

IMG_6853.JPG

IMG_6856.JPG

我不是在虐嬰,醫師說要這樣子幫糖糖按摩嘴巴

但事實上,醫生在示範給我看的時候是非常大力的

大力到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IMG_6849.JPG

IMG_6850.JPG

光是這樣拍,糖糖就已經受不了一直在逃離我的魔爪了

更不用說當時醫生示範給我看的力道

但是醫生也說,這樣的效用並不大

(並不大?那還叫我做?我真的內心的小劇場一直浮現出來)

 

會診結束後,醫生對我說:糖糖是不是不吃奶嘴?

我說對,心想莫非醫生還會看相?!

醫生說:回去的時候,讓她吃拇指型的奶嘴,迫使她的下排牙齒進去,讓她的上排牙齒出來,除了吃飯時間,其他的時間最好不要拿下來,等下一次回診把奶嘴一起帶來

醫生在說的時候,我內心的衝擊並不小

不光是因為糖糖要吃奶嘴,還有因為她厚道這件事情

因為我也是厚道的苦主,為了這件事我大學時還打工存錢去矯正

不只是矯正要花一筆不小的數目,更是因為矯正牙齒非!常!痛!

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在我女兒身上,而且還是一個一歲大的寶寶

 

IMG_6817.JPG  

看完醫生後立刻衝到嬰婦用品店

當下真的有要昏倒的感覺

架上的奶嘴那麼多,到底哪一種才適合糖糖呢?

 

IMG_6814.JPG  

隨便抓了幾個拇指型的奶嘴竟然就有那麼多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做選擇

 

IMG_6815.JPG  

這個牌子的包裝,有立刻打動我的心,感覺就好像是專業醫生推薦一樣

但是看到價錢,實在不怎麼美麗

我內心的小劇場又再度上演

如果糖糖肯吃,說不定慢慢可以矯正回來

但如果糖糖不肯吃,那就是白白浪費了幾百塊啊...

(幾百塊重要嗎?有比糖糖未來要矯正牙齒重要嗎?)

 

IMG_6816.JPG  

但後來還是選擇大廠牌的奶嘴

價格也美麗一些

至少糖糖如果不肯吃,也不會心痛到哪裡去

(剛剛內心的小劇場都還是抵不過現實啊~)

 

IMG_6831.JPG

IMG_6834.JPG  

回家後立刻給糖糖吃看看

果然在她這個年紀的寶寶,奶嘴對她而言只是玩具

她完全沒有想要吸吮的意思,只是好好玩有個東西能剛剛好塞進嘴巴裡

剛開始非常稀奇,玩玩咬咬個半小時之後,她就吐出來不要了

根本就無法達到醫生說的除了吃飯的時候,其他時間都必須咬著

但是不能因此這樣就放棄,只好三不五時想到就塞奶嘴給她咬,咬到她膩了就休息一段時間再給她

看來矯正之路是非常漫長且艱辛啊...

 

2018/04/02

最近陸續有許多媽咪們來粉絲團問我,糖糖的牙齒有矯正過來了嗎?吃奶嘴真的有效嗎?

我的回答是,因為糖糖不肯吃奶嘴,她頂多嚼個兩下就丟掉了,根本達不到醫生要求的除了吃飯時間才能拿下來

所以她的奶嘴矯正失敗了

而我最後的打算是看換乳牙時能不能橋回來(怎麼喬?其實我也不知道),等恆齒長出來還是厚道的話,我就會讓她矯正了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3e.3@Yahoo.com.t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