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79

看得出有什麼異狀嗎?還是只看到糖糖在哭哭?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糖糖左邊門牙少了一小片

怎麼發生的?其實我完全不知道

我只知道某天我抬頭一看,就看到她牙齒少了一小片

我整個人完全驚恐(誰都知道我超在意小朋友的牙齒)

在我驚嚇之餘,過了很多天才帶她去看牙科(因為實在太忙)

不過已經過了很多天了,除了牙齦有點腫之外,並沒有什麼大礙

唯一要注意的是觀察後續牙齒有沒有變黑的傾向

因為醫生說當下撞可能撞斷、撞歪,檢查時可以檢查出來

檢查不出來的部分可能是神經有受損,受損就會導致牙齒變黑,但這沒有觀察不會發現,因為不是立即顯現出來(因此群駔媽媽跟我說會導致蛀牙其實不太正確)

所以一旦牙齒變黑就表示有受損,但治療方式只能抽神經(好消極的治療方式喔)

於是只能帶著祈禱的心態離開牙科

 

早上看完牙科之後,接著又帶她看外科

真不知道該說這個小女孩太皮,還是該說她就是應驗乩童說的:總是生讓大人很忙碌的病

兩個禮拜前,我們全家大小去動物園回來,阿公在開門的時候沒有發現她站在旁邊,所以就順手將門關上

結果糖糖的手當場就被夾住,血從指甲滲出,她爆哭

當下看只有一點血從指甲流出來,很像不太嚴重,所以我們就拿冰塊讓她敷著

 

IMG_5472  

兩個禮拜後,夾到的中指指甲感覺要脫落

一看都覺得痛,不曉得她到底知不知道痛,但她本人不會讓我們碰她的手

所以我在幫她拍照時她一直唉唉叫

 

IMG_5482    

事情還沒完,隔天下班回家後,我跟拔拔因為有事出去一趟晚上才回來,睡覺前我又看了一下她的手

天啊!她的中指已經紅腫起來?!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啊!

結果阿麻說她早上去玩微波爐,手去插到縫縫,她當下就哭得唏哩嘩啦了

 

IMG_5490

看她的指甲整個翻起來就覺得好痛,該不會要把指甲拔掉吧(想到這裡又感覺痛)

最後帶去看醫生,好在醫生說指甲部分一個月後會自行脫落,不用去拔;紅腫是因為二度傷害,擦點藥膏就可以了

還好她自己也知道碰到會痛,所以不會去玩脫落的指甲,但為了小心起見還是幫她包起來了

 

IMG_5493  

接連看了兩個醫生,驚恐又驚嚇的度過一整個早上

回家時終於得到放鬆,很自然而然地在椅子上睡著了

唉~麻麻希望妳平平安安的啊!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