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2  

麻麻自己小時候,因為家裡很少給糖果餅乾這些東西(是想吃但是家裡都不給),所以造成了反效果,只要是人家給的糖果餅乾一律不拒絕(後來發現這真是危險的一件事)

而且常常為了得來不易的一顆糖果,在嘴巴含上半天捨不得吃,最嚴重的後果當然就是蛀牙了

那時候牛外婆只有注意我們的牙齒有沒有黃,並沒有管我們有沒有認真刷牙或是蛀牙這件事

我深刻的記得牙齒痛到受不了,才被帶去看牙醫

那個蛀牙已經讓我的臼齒凹了一個洞,而且也沒有辦法再補,只能把牙齒拔掉

拔掉也就算了,打麻藥下去已經讓我哭到不行,竟然因為蛀牙洞太大已經讓牙齒變成兩半,所以當一半的牙齒被拔起來,另外一半還在上面(能想像我當時多崩潰嗎)

所以我記著慘痛的教訓,千萬不要讓蛀牙這件事發生在牛牛跟糖糖身上

 

IMG_1823  

比較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的人,應該都記得我寫過幾篇關於小朋友牙齒的文章

從出生的口腔清潔、長牙使用潔牙巾、搭配含氟牙膏刷牙、定期去塗氟等等...

為了就是希望兩姐妹能有一口好牙(至少不要像麻麻一樣)

 

IMG_2160  

但是就在這次定期去塗氟時,醫生說左下的臼齒蛀牙了

其實前一陣子幫她刷牙的時候就有發現她那顆牙齒有幾條黑黑咖啡色的線(感覺是不規則線狀)

當時就有在想是不是蛀牙了,結果這次看醫生被證實了

 

IMG_2574  

還好牛牛還沒有什麼疼痛感就被發現了,醫生也直接幫她補起來了

並交代麻麻除了刷牙還要用牙線幫小朋友檢查口腔

原本我還蠻排斥用牙線的,因為我覺得會把牙縫撐大,但醫生說如果不是過度用力,是不會把牙縫撐大的

 

IMG_7218  

不過我還沒有去買兒童牙線,也還沒有撐過兩個禮拜

我就發現她右下的臼齒也出現了黑黑咖啡的不規則線條

然後又帶去讓醫生證實了一下,不只右下臼齒,連左上臼齒也蛀牙了(麻麻暈)

 

IMG_8368  

看來做的那麼多防範還是不能阻止她蛀牙,看來只能禁止她吃糖果餅乾了(誤)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