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52  

這次我們住的旅館都是在AGODA訂的,當時考量的是車站跟住宿的距離(畢竟要一直換飯店),拖著行李帶著小朋友實在不想走太遠,所以盡量都是離飯店近的為優先考量

第二考量的就是價格了,畢竟是小資族,總不能花太多錢,所以尋找的價位是3000-4500左右的價格/2大2小

總結,在博多住的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館,兩個晚上約8700;熊本入住アパホテル 熊本交通センター南,一晚3300;天神則是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福岡天神,兩晚9700

除了在由布院跟別府的住宿另外寫之外,其他三間飯店的文章就在這邊一次完成

 

IMG_9523.JPG  

【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館】博多綠色飯店2號館,Hakata Green Hotel Building No.2

第一天到博多,我們住的就是這間,博多綠色2號館,我只能說:它真的離車站超級近!

而且飯店樓下有兩家全家,要隨時補充什麼東西都好方便

 

IMG_9516.JPG  

博多綠色2號館從博多站的筑紫口出來

 

IMG_9525.JPG  

左手邊有一家星巴克,從星巴克旁邊的巷子進去

左邊看到遠遠綠色寫個2,就是那間了!

 

IMG_9262.JPG  

日本的飯店都不大,我特意訂榻榻米的,不然每次睡覺,拔拔都只能睡地上很可憐

三個榻榻米撲滿,其實也沒有地方走路或放東西了

 

IMG_9272.JPG  

IMG_9271.JPG  

鞋子記得放玄關,不要穿鞋進去裡面喔

 

IMG_9267.JPG  

床旁邊留了很小很小的空位,放了一張小桌子跟浴衣、替換毛巾

 

IMG_9268.JPG  

廁所當然也不大

然後我要說一個我發生在這裡的慘案

就是它們的廁所因為真的不大,所以我洗完衣服再轉身的時候,狠狠的撞上門(或牆)

因為撞得非常大力,我當下就痛到哭出來了

牛牛跟牛奶糖還嚇了一大跳跑進來看,看我蹲在小小的地板上抱頭痛哭

拔拔也是第一次看我哭那麼慘(原因竟然是撞到頭)

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IMG_9269.JPG IMG_9270.JPG  

飯店的備品

因為日本的盥洗用品都很不錯,所以在日本我幾乎都是使用當地的(以前不管在哪裡我都自己準備)

 

IMG_9518.JPG  

以前我們出遊都是看天數準備幾件衣服,不過這次出遊天數很多天,所以只帶了3天的衣服

這時候飯店有洗衣、烘衣機就非常方便

這邊有六台洗衣機、六台烘衣機,還算夠用

 

IMG_9265.JPG  

博多綠色2號館,以一晚4300的價格來說,在日本應該是可以的吧(至少我跟拔拔是這樣覺得啦)

 

=======================================================================================

 

IMG_0680.JPG  

【アパホテル 熊本交通センター南】熊本APA,APA Hotel Kumamoto Kotsu Center Minami

 

IMG_0690.JPG  

它的位置不是在車站附近,它的位置比較靠近電車慶德校前辛島町的中間

為什麼會選這間,是因為我們到達熊本是搭巴士,所以離交通中心比較近,如果是搭JR反而就遠了

從慶德校前往辛島町,或是從辛島町往慶德校前會經過這一片綠地

穿過綠地直直走就會到了,招牌有點不顯眼,不過如果看到「日隈眼科」的招牌就是在附近了

 

IMG_0673.JPG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另一側也有一張床,只是擺放的位置很奇怪

這間是在特價時候訂到的,一晚3300算是很划算,而且床鋪也很大

 

IMG_0674.JPG

除了浴衣還有小紙鶴

 

IMG_0677.JPG  

擺放冰箱的桌子,從鏡子可以看到第三張床擺放在這邊,直接對著廁所跟門口,真的是很奇怪的位置

我跟拔拔猜測這應該是原本放桌子或沙發之類的位置拿來放床

 

IMG_0678.JPG IMG_0679.JPG  

廁所也是小小的,不過這次沒有撞到頭,真是萬幸

沐浴用品是SHISEIDO,真好~

 

IMG_0676.JPG  

在這邊我沒有洗衣服(因為只住一天),但聽同行友人說有兩台洗衣機跟烘衣機

然後這邊走出去接近辛島町站,要逛街吃飯購物也算方便

 

==========================================================================================

 

IMG_0847.JPG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福岡天神】天神里士滿飯店,Richmond Hotel Fukuoka Tenjin

其實這是一間很不錯的飯店,但我沒有很推,原因是因為實在太貴了,對我''個人''而言CP值不高,因為不符合我的需求,但當下能選擇的不多

 

IMG_0848.JPG  

從GOOGLE地圖看在西鐵天神附近,因為從熊本回來是搭巴士;隔日去太宰府搭西鐵,所以選在西鐵天神附近

但是它是在西鐵天神的南口,等於是西鐵的最尾端,所以要逛地下街的話是從頭走到尾的位置

而且出西鐵之後大約還要走3-5分鐘才到飯店,所以我們到達時等於是走完地下街再走5分鐘,真的是走的有點遠

 

IMG_0857.JPG

IMG_1167.JPG  

我們要回台灣班機早,真的是從尾端再走到頭才能搭地下鐵

不過還好是地下街,下雨走路不怕不方便

 

IMG_0836.JPG  

IMG_0837.JPG  

不過最慘的一點是,我們只訂到了一張床

意思是拔拔只能睡地板...

而且一晚就要4800,竟然只能訂到一張床的房間

也許是因為訂房日期是假日,所以價格比較貴,但對我們而言CP值不划算就是了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不過扣除上面兩點不適合我們之外,其實這是一間很不錯的飯店

首先廁所以日本來說算是很大的,浴缸也很大,泡澡很舒服

 

IMG_0845.JPG  

除了一般的備品,還有保養品的備品可以領取,竟然還有面膜超棒的!

 

IMG_0844.JPG  

知道我們有兩個小朋友,所以另外給了小朋友的備品

室內拖鞋是小熊的造型,連牙刷裡面的牙膏也是水果口味的,粉色紅色那個是搓澡的海綿,很精心幫小朋友準備感覺窩心

 

IMG_0846.JPG  

因為已經是最後幾天,所以在這邊沒有洗衣服,也懶得花時間下去看有沒有洗衣設備了

不過里士滿不只在天神有,在熊本也有看到,聽說是近期積極新開幕的飯店

如果大家跟我的需求不一樣的話,可以來住看看,他們的服務其實挺好的

 

另外由布院住的是溫泉旅館;別府入住的是親子飯店,要持續鎖定收看喔!

由布院【古都の花心】http://bit.ly/2MfdiZW

別府【亀の井ホテル】http://bit.ly/2YYDgru

之後會附上連結,或看行程介紹http://bit.ly/2M5sDfz

九州鐵道之旅遊記http://bit.ly/31mqxLZ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如果你有問題要發問,也歡迎到粉絲團來詢問唷~

小牛兒媽咪 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