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58.JPG  

這個標題一點都不誇張

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去嘉義小旅行的第二天

我們在牧場裡,牛牛被兔子狠狠地咬了一口

 

P1150414.JPG  

其實都是我的錯

因為我們偶爾會帶牛牛到小農場裡面看小兔子、小豬、小羊等小動物

但那邊的動物是可以摸的,沒有殺傷力的

 

P1150415.JPG  

牛牛還轉頭問我可以摸兔子嗎?

我還跟她說可以

我還跟她說可以

我還跟她說可以

我完全沒注意旁邊的警告標誌:兔子會咬人,請勿把手伸入

我離她兩三步遠,想要尋找哪裡有販賣紅蘿蔔,一邊還分心拍照

下一秒我就聽到牛牛大喊我:麻麻!(是淒厲的聲音)

我看著她的一隻手的食指在兔子的洞裡,一臉快哭的表情,下一秒她已經崩潰大哭

我連忙抱起她,她跟我喊著:好痛!

接著她的血開始往外滲出

我抱著她回到兩三公尺外,拔拔的旁邊,趕快叫拔拔拿衛生紙壓著傷口

拔拔在我的包包翻找衛生紙的同時,我看著牛牛的血的已經滴滿她的手掌

我手裡抓著濕紙巾握住牛牛的傷口,嘴裡喃喃自語地跟她說對不起

拔拔連忙接過她帶她去找醫藥箱

留下我看著那堆流著牛牛的血的濕紙巾

忽然我一陣暈眩,呼吸不到空氣,全身冒汗,四肢無力,感覺自己的心臟快要停止一樣

此時原本乖巧的糖糖在推車裡忽然哭了起來,好像感覺到我快要昏倒,叫我要撐住

我腦中的跑馬燈快速地閃過

不是一生中零散的片段

而是正在哭泣的糖糖怎麼辦!受傷的牛牛怎麼辦!沒有我她們兩個怎麼辦!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口袋的手機響起

拔拔叫我到入園的販賣部找他們,我只勉強地說了一句:我快昏倒了...

之後拔拔抱著牛牛趕來,牛牛手上貼了OK蹦,也不再哭泣

拔拔說我臉色發白,趕快去洗了毛巾讓我擦臉,塞了一顆糖到我口中

我無力的四肢慢慢從沒有知覺到發麻到恢復正常,也慢慢能吸到空氣

拔拔說我被嚇壞了,讓我休息一下

那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我死定了

幸好休息過後我才感覺好些,也慢慢恢復了力氣

而糖糖像是心有靈犀似的停止哭鬧

 

P1150457.JPG  

要離開牧場前拔拔幫牛牛重新上藥

 

P1150460.JPG  

已經止住血的小手

 

image  

兔子咬得非常大一口,直到第二天我才敢看她的傷口

 

image  

第三天的傷口已經開始結痂

幸好這件事對牛牛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當天晚上她洗澡上藥也都沒有喊痛過

她也只說她被兔子咬了,但沒有說怕兔子之類的話,是個堅強的小女孩

 

 

只能說媽媽不是天生女強人

遇到事情只能去面對它

等到放鬆下來才知道自己有多害怕

幸好我的老公沒有在當下責怪我讓孩子受傷

幸好我的老公冷靜處理後續所有的事

幸好我的老公懂得安撫我的不安

幸好牛牛平安無事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小牛兒媽咪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給我加油唷!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