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麻麻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與人對談的第一印象竟然是看牙齒

雖然說牙齒長得歪七扭八不能怪本人(因為也許就跟我一樣,小時候爸媽沒幫我注意到)

但是如果牙齒有很嚴重的黃垢或是菸渣檳榔渣等...

就絕對會影響給人的印象分數(至少對我而言會啦)

 

我記得我小時候愛吃糖又不愛刷牙

然後還會含著糖果睡覺

由此可知,我的牙齒在換牙前就蛀光光了

爸媽們千萬不要以為會換牙所以就不顧好乳齒,這根本大錯特錯!

我記得為了要新的牙齒能順利長出來,蛀掉的牙齒要拔掉

因為蛀掉的牙齒是最裡面的臼齒,然後又因為蛀太深了,拔牙時還斷成兩半

又是麻醉又是牙鑽的,那個聲音真的是一聽就讓人害怕的想哭(我記得我根本是爆哭啊!)

光是蛀牙我就去了好幾趟的牙醫,每一次都是尖叫大哭收場,但又不得不處理

然後好不容易終於把蛀牙清除了,我也不太願意看牙醫了

結果之後開始長新牙,舊的牙齒卻沒掉,變得我的門牙上下加起來有八顆

等到爸媽發現已經晚了,我的新牙已經長歪了,所以我就變成''厚道''了

直到大學愛美愛漂亮,才去矯正把我的牙齒整回來

這心路歷程太坎坷也深植我心

所以從有了牛牛跟糖糖,我特別注意她們倆的牙齒,就是避免她們跟我一樣

 

image.jpeg  

在牛牛和糖糖6個月以前(應該是還沒有牙齒以前)

我都是用這種拋棄式的紗布巾幫她們倆清潔口腔

雖然有想過一般紗布巾應該也是可以

但是口腔清潔這回事,還是每天更新比較好

 

image.jpeg

image.jpeg

只需要用溫開水沾濕就可以了

我會順便按摩她們的牙齦,上下都要,然後舌苔滑過兩三次,就大功告成

這時候因為沒吃什麼只喝奶,所以我都是洗澡的時候順便清潔

如果比較有空的媽咪,可以每次喝奶半小時後做清潔

 

image.jpeg  

等到她們開始有長小牙齒之後,我就會幫她們換用這種含氟的拋棄式潔牙巾(還是韓木醣醇?)

 

IMG_8224  

右邊包裝的是盒裝,一片一個獨立包裝,這種的比較小張,有一點點不太好刷

 

IMG_8349.JPG  

左邊包裝的是一包裝的,一包有30片

(但我覺得這款有特殊的味道,個人比較不是那麼喜歡)

兩種都是用完就可以丟,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清潔的時間就會變成飯後,主要就是清潔她們的小牙齒

 

IMG_8225.JPG

IMG_8226.JPG

但是應付糖糖只有四顆小牙,已經很足夠了

(他都整張給我塞進嘴吧)

 

image    

等到牙齒長齊了一點之後(大約也一歲以後了)

我才幫她們換電動牙刷,這也是在兒童界很有名的牙刷

其實普通牙刷也可以,但是因為牛牛都不會乖乖讓我幫她刷牙

所以用電動的讓她自己刷(當然後續還是要大人幫她們檢查才行)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她自己刷的時候都是啃牙刷的時間居多

我都會幫她搭配有口味可吞的兒童牙膏(結果好像都在吃牙膏而不是在刷牙啊~)

但主要也是要讓她接受刷牙這件事

 

image.jpeg

這是我最近新幫她們買的電動牙刷(我偏愛電動牙刷啊~)

這款在日本也很有名,我完全是衝著那隻老虎來的

這支牙刷除了有6個月以上跟2歲以上的刷頭之外,還有一個牙鏡

這樣牛牛跟糖糖就可以同時使用這支牙刷(前提是要兩個不會為了牙刷打架...)

 

image.jpeg  

然後也可以用牙鏡來幫孩子們檢查比較難檢查到的牙齒(可是牛牛...糖糖還沒有牙齒啊...)

還有LED燈,讓刷牙變得更仔細更有趣(?)

 

image   

除此之外,現在牛牛大了不太愛用潔牙巾

市面上也有許多用噴劑型的潔牙產品

我也會幫她準備一兩瓶,外出時可以使用

不小心忘記帶牙刷時也可以拿來噴兩下(其實都是外出過夜忘記幫她帶專用牙膏啦)

隨時隨地做好牙齒保健

 

image

image

這罐是水蜜桃口味 

牛牛愛極了,時不時就要我幫她噴兩下 

而且小小一罐,攜帶超方便   

它還有原味、藍莓、葡萄、哈密瓜、草莓、蘋果等多種口味 

小孩子完全不排斥啊! 

 

image.jpeg  

另外,寶寶從六個月開始有牙齒之後就可以帶去給牙醫塗氟,每半年可以去塗一次

我的建議還是要找兒童牙醫比較好

 

DSC_0117

DSC_0126

牛牛一歲半的時候,我就有帶她去了,也是找兒童牙醫,因為對小孩子比較有耐心

而且第一次看牙很重要,奠定了她們以後會不會排斥看牙醫這回事!

詳情請看:【1Y6M】第一次看牙醫 

 

image.jpeg   

露出這甜美的笑容就是應該要配上潔白乾淨的牙齒啊~ 

爸爸媽媽要幫寶貝們做好牙齒保健喔!

 

 

小牛兒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喔!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 

 

arrow
arrow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