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92.JPG  

打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深呼吸並且默念三次

老公我選的!

老公我選的!

老公我選的!

但我的白眼忍不住翻到天邊去!

 

隨著糖糖越來越大,作息比較穩定後,全職二寶媽的行程如下

8:00 兩個寶貝先後起床

9:00 媽媽賴床一下,整理兩個寶貝,準備早餐,吃完早餐

10:00 糖糖要睡覺,哄睡她

11:00 準備糖糖的副食品,中間還要陪牛牛玩

12:00 全家人午餐

14:00 寶貝們要午休,但通常牛牛沒那麼容易睡,都是哄到了三點才睡著

16:00 糖糖起床,陪糖糖玩

17:00 牛牛也起床,兩個一起玩

18:00 糖糖洗澡,再哄睡她讓她小睡一會

19:00 糖糖起床,全家人晚餐

21:00 牛牛洗澡,糖糖要睡覺

22:00 牛牛睡覺,一天結束

如果幸運的話,我偶爾能偷到一點私人空間,讓我吃吃小餅乾、打打日誌

但...真的很偶爾而已

 

真的有很多人,包含我自己,都希望兩個小朋友睡著的時候也休息一下跟著睡

但是事實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媽媽就是有股天性,會趁著小朋友睡著的時候做一下家事

為的是什麼?就是希望老公下班回家後能看見家裡舒舒服服的

所以在已經擠不出來的時間內硬是擠了時間整理家裡

這就是全職媽媽一天的生活

 

有時候爸爸下班或放假,媽媽們只是想喘口氣,休息一下

好不容易有個幫手,但往往有股越幫越忙的FU

拿我家拔拔來說,假日不睡到中午是不會起床的

麻麻總是想說平常工作累,假日休息久一點也是應該,但...

 

IMG_6624  

這就是我家拔拔平常在顧小孩的模樣

小孩子的衣服收了但不會折就放在旁邊,佔據小孩子們玩的空間

牛牛玩的玩具也不會叫牛牛玩好要收,所以也丟在一旁

重點是,他的手機不曾離開過他的眼睛跟手!

 

IMG_6623  

這樣還沒完,牛牛''睡前''喝的杯子,還放在洗手檯

而糖糖中午使用的圍兜也丟在一旁

即使拔拔進去上了三四次廁所,他也不會順手洗起來

 

IMG_5945.JPG  

連三歲的牛牛都會幫我洗妹妹的圍兜根口水巾

 

IMG_6622  

家裡滿到爆炸的垃圾,其實只要順手包起來並拿一個新的垃圾袋換上,花不了一分鐘

但是他情願讓它爆炸

更別說旁邊那堆沒洗的衣服他會順手拿去洗

 

IMG_6619  

因為垃圾桶爆炸了,吃完的餅乾袋只好丟廁所的...

慶幸的是,還會丟進垃圾桶,而不是放在原地

(麻麻真會自我解嘲)

 

IMG_6626  

最扯的是這個,牛牛生病吃的藥

看看那些吃完的藥袋,不是拆了就能順手丟進垃圾桶的嗎?

還有那個藥杯,喝完藥不就該順手洗起來嗎?

 

對媽媽而言,這些都是花不了一分鐘兩分鐘順手可以做的事

但是對爸爸而言,卻沒辦法順手做這些事

難怪媽媽時常在爆炸邊緣啊!

p.s 只能時常安慰自己,老公肯做已經很好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