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4   

好啦!我承認這就是在說我啊!

其實我真的有感覺我生牛牛跟糖糖教養方式真的有比較不一樣(但是我對她們的愛是一樣的!)

 

IMG_0233  

記得第一胎生牛牛,我對她小心翼翼的,有關她的任何一點,我都緊張兮兮,上網爬文、詢問網友媽媽,諮詢專家

她的任何一點小事情,我都不辭辛勞的記錄著

她每一個月的身高、體重、多久上一次大號、第一口副食品、長第一顆牙、第一次生病

 

IMG_0286  

記得剛轉月子中心時,她黃疸比較高,所以不能餵母乳,我還因此哭了(現在想想這有什麼好哭的啊!)

 

DSC_0249  

她的副食品,我也是從米湯→十倍粥→地瓜→南瓜→馬鈴薯...

一個一個慢慢下去添加,並做記錄看是否會過敏

而且還堅持自己做,三天要換一種新食材

尤其剛開始帶牛牛時我非常堅持她一歲前不能加鹽、油等調味料(後來才知道加油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適時可以加一點)

 

DSC_0632  

她長第一顆牙,我還特別去印了乳牙記錄表回來做記錄

她的每一顆牙都有確切的發牙日期

 

DSC_1666  

她的第一次生病、起疹子...

我也都幫她記錄著

 

IMG_0355  

當然,糖糖出生我也是有比照辦理(是嗎?)

不過她沒有黃疸的問題

 

IMG_4575 (2)  

她的副食品,第一口是十倍粥

然後也是地瓜→南瓜→馬鈴薯...

但就不是一種一種慢慢試,而是什麼都添加一點

記錄?那是什麼東西?!(誤)

 

IMG_6502  

她長的第一顆小牙,我有記錄

但就不是印出來記在乳牙記錄表裡,而是她們的粉絲頁

然後不知不覺她上排的牙齒也發出來了,但就這樣被我默默遺忘了

 

image.jpeg  

她的第一次生病我倒是印象深刻

因為這時的她還未滿三個月,是屬於新生兒階段

但不知道是麻麻心臟太大顆還是怎樣,竟然只把她帶去常去的小兒科診所,拿完藥就回家了

(如果是牛牛應該已經送急診了吧?)

 

IMG_8097.JPG   

其實最明顯的差別是在副食品

我記得牛牛那時候吃任何東西我都斤斤計較

一定要三天換一次新食材,然後怕她口味沒有變化,早上跟晚上吃的還要不一樣

最誇張的是開始吃副食品後,我很堅持她一定要''每餐''都要吃

就連要出門逛百貨會待過一餐的話,我也要用悶燒罐幫牛牛把副食品帶著

而且她如果沒吃完或鬧脾氣不想吃,我還會難過生氣

可是現在如果要出門,我就會覺得「少吃一餐副食品也不會怎麼樣」

就連我們出國去大阪那五天,我連即食包都沒準備

糖糖那五天就是光喝奶,還有什麼麵包會分她一些(要是以前牛牛,我根本不會讓她跟著我們吃麵包)

 

還有作息這方面

之前牛牛是瓶餵,所以她喝的量、她的時間我都很堅持

一定要幾小時餵一次、什麼時候就要吃副食品、這個時間就必須該睡覺

但是糖糖是親餵,所以她想喝想睡我都由著她,沒有特定時間一定要做什麼,連夜奶睡過夜我也沒有刻意要幫她戒

 

IMG_6492  

雖然糖糖我沒有養的斤斤計較,不過我對她的愛是不會少的(只是懶惰了點)

看來擺脫新手媽媽後心臟都會練的比較大顆

那老三...(還沒有啦~)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