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634_調整大小  

拖了好久才終於要寫去沖繩玩的遊記,麻麻真的很懶散啊~

要不是在準備下次的旅遊,我大概還不會振作吧!而且很多價格、程序都忘的差不多了,大概只能看圖說故事了

 

首先是行程準備,只能說我不是勤快的麻麻,所以旅行社能辦的,我都一律交給他們

1、找旅行社:原本考慮找廉價航空跟飯店,但廉航沒有高雄出發的班機,若是從桃機出發,那來回的高鐵票就沒有省到錢了,所以最後考慮有從高雄出發到沖繩的旅行社,結果各大旅社只有【五福旅行社】有高雄出發的班機

 

2、牛牛的護照:牛牛第一次出國,當然要幫她辦護照,我也是一律交給旅行社處理,不過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跑

DSC_0683  

第一個要自己跑的是她的護照照片,當然麻麻也不會用什麼軟體去修去改,最快的辦法是去相館請他們拍,而且是我抱著牛牛,再把我修掉而已

第二個是帶著2吋照片2張、戶口名簿、家長身份證,然後帶著牛牛到戶政事務所申請【人別確認】,填好資料蓋完章就可以把剩下的證件交給旅行社辦護照了

 

3、機票、飯店、護照都處理好後,沖繩的部份就剩下租車了,根據網友們推薦OTS是最方便也最好的,重要的是,他們有中文人員會解說,網路預訂也是中文網站

DSC_0683_mh1421499853226  

雖然都是用mail溝通,但都是寫中文所以還好,訂好把mail列印下來就可以了

記得出發前先到監理所辦【日文駕照譯本】,工本費100而已,帶駕照跟身份證就可以辦,不是國際駕照喔,國際駕照在沖繩是無法使用的,且日文駕照譯本的使用期限跟駕照一樣,如果下次還來沖繩玩,只要駕照沒過期都不用再次申請

 

以上三點都完成之後就差不多完成了,牛牛的行李部份之後再來補,現在要補充的是一些注意事項

1、我訂的是【五福旅行社】機+酒的自由行,除了時間訂的有些糟糕外(這不是旅行社問題,是飛機班次調整導致),五福的服務算是蠻好的,只是有兩點讓我有些不滿意

帶小孩出國去總是會先幫小孩打理好,所以我特別跟旅行社強調我有帶未滿2歲嬰兒,請他們幫我跟航空公司說我需要掛籃跟嬰兒餐,也請幫我跟飯店說明我需要嬰兒床

旅行社回覆我航空公司那邊沒問題,但飯店那邊沒有嬰兒床(因為我訂的是商務飯店),後來我反覆爬文,的確是有跟我同飯店的旅客有借到嬰兒床啊,所以我直接上了飯店官網,用了我很破爛的英文,說明我幾日要去入住,我需要嬰兒床,結果飯店用中文回覆我,會幫我準備好嬰兒床

DSC_0183  

雖然牛牛也不想睡嬰兒床,但…很明顯是旅行社連問都沒幫我問啊!

第二不滿意是,旅行社跟我說航空公司那邊有安排好了,結果我們到櫃報到時,航空公司表示沒有接到通知,而且高雄飛沖繩的班機是小飛機,是沒有掛籃可以使用的,當然也沒有準備牛牛可以吃的食物泥,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客服人員,她雖然馬上就道歉了,並說回程會安排好,但我想當初也是一定是完全沒交代的

DSC_0949  

回程就有兩罐食物泥、一罐果汁、一片尿布、一包隨身濕紙巾、還有隨丟的圍兜,不過回程時牛牛已經吃飽了,這些東西就帶回家了

 

2、在OTS預約租車時,下手一定要快狠準,越早訂會越便宜,也比較有想要的車款,像我就是猶豫不決,因為旅行社的套票方案送了一張電車一日卷(可以從第一次進站時間搭到隔日24小時整)

DSC_0786  

為了不想浪費這張一日卷,所以行程重新排了好久,原本也訂好了,結果後來又考慮想乾脆都租車就好,想上網更改租車卻已經沒車了,而且也比前兩天看更貴了些,只好放棄照原訂行程了

 

最後是牛牛行李的部份,我會先列一張清單作整理

必需品:

□換洗衣物

□尿布、濕紙巾

□副食品〖即時粥、餐具、保溫罐、圍兜〗

□奶瓶、奶粉、保溫瓶

□清潔用品(包含洗澡跟洗奶瓶的)

□牛牛的專屬安撫熊

□耳溫槍、備用藥

非必需品:

□浴巾、毛巾

□小零食

□棉被、枕頭

我覺得我是很懶的帶一大堆東西的麻麻,所以牛牛的用品我也是走精緻路線,日本是很方便的國家,幾乎寶寶用品都可以買到,唯一絕對不能少的是備用藥跟牛牛的專屬熊

DSC_0205  

牛牛表示:沒有牠會睡不著啦!!

 

 

※更多牛牛沖繩初體驗※

沖繩自由行DAY1

沖繩自由行DAY2 首里城、玉陵

沖繩自由行DAY3 玉泉洞、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自由行DAY4 琉球村、美國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自由行 行前準備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