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有糖糖這麼乖的一個寶貝天使

 

image.jpeg   

兩個月的糖糖已經開始流口水

很像螃蟹一樣會吐泡泡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幾天已經可以吃到自己的手

而且吃的吱吱響

原本只能吃右手

現在左手也吃得很好了(2M15D)

 

image.jpeg  

image.jpeg   

是個天生愛笑的寶寶

 

 

記得當初生下牛牛,從月子中心帶回家的時候,就是我地獄的開始

牛牛是標準的醒惡魔,而且她通常無時無刻都是醒著

日夜顛倒不說,每天半夜三點都在跟我自拍發FB

睡覺的時候還要抱搖哄

坐著抱還不行,一定要站著

站著還要走來走去

好不容易睡著了,一放下就醒

搞得我跟拔拔天天都睡眠不足

抱她抱了四五個月,讓我嚴重媽媽手,真是苦不堪言

 

所以糖糖快要來報到時,我就常跟拔拔說要珍惜我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時光

因為一回到家就要開始面對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的新生兒糖糖囉

所以為了避免糖糖也跟牛牛一樣半夜不睡覺

我採用的是百歲醫師的〔吃→玩→睡〕

在月子中心,接近快要回家的日子,四小時一次的餵奶時間

我白天總是努力的吵醒糖糖餵奶,餵完奶之後,只要糖糖沒有睡著,我就會跟糖糖玩一陣子

我會盡量不抱她,讓她在換尿布的檯上,幫她用乳液按摩四肢,讓她活動筋骨

通常這些活動我會在早上跟下午的時間做

等到晚上要去餵奶,通常護理師抱糖糖出來給我時,糖糖都還在熟睡當中

因為她早上的活動已經非常足夠了

這時候我就不會吵她,會請護理師等她醒了再幫我瓶餵她,我也趕快回房去休息

 

因為在月子中心糖糖已經習慣在小小的推車上睡著

所以回到家之後,我就盡量不搖糖糖睡

只讓她在推車或小床上自己睡著

通常糖糖也不會大哭鬧,會稍微唉一下就慢慢睡去

這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糖糖就是媽媽界可遇不可求的天使寶寶啊!

 

image.jpeg  

 

●通常新生兒會遇到寶寶日夜顛倒

但我就是那麼幸運,在月子中心時,糖糖就沒有這個問題

●寶寶回家後因為不適應會大哭

通常媽媽或家人都會把寶寶抱起來安撫,然後就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寶寶需要被抱哄睡才睡

但是因為糖糖天性的關係,她是溫柔的寶寶,哭聲也不是特別大,也不會激動大哭

所以她沒有哭,我就沒有抱,然後她就自己在床上睡著了

基於以上這兩點,我就把她歸類為天使寶寶,是不是很幸運?!

 

回到家後,我依然幫糖糖做了日常活動操,讓糖糖早上有足夠的活動量,晚上好好眠 

 

※糖糖的日常生活※

白天起床,我會先讓她活動一下,並不會馬上餵奶

一、最常做的活動就是趴著

第一,趴著可以顧頭型

第二,趴著比較有安全感

image.jpeg  

剛開始糖糖常常趴著就睡著了

(大人一定要在旁邊看著喔!)

image.jpeg  

不過後來就可以趴個3-5分鐘左右

這時候就不適用百歲的吃玩睡了

因為如果吃完才讓寶寶趴會吐奶

一天會讓糖糖趴個兩三次,只用上下午的時間,晚上盡量不運動

也因為常常趴,所以糖糖才兩個月,頭就可以抬的高高的

image.jpeg  

也可以跟媽咪一起自拍唷

 

二、跟寶寶聊天

image  

這個時候的寶寶,跟她聊天會咿咿ㄚㄚ的回答

真的非常可愛啊

 

三、出門散步 

image  

利用太陽不大的時候(約下午5點左右)

帶兩姐妹出門散散步

通常是附近的學校走一圈就回來

畢竟糖糖還小,如果一次接收太多外來的訊息,反而會嚴重哭鬧

 

四、游泳兼洗澡 

image.jpeg  

洗澡會留到晚上的時間進行

因為洗完澡會比較好睡

image.jpeg  

有時候會把浴池的水放得滿滿滿

這樣糖糖就可以在裡面游泳(其實只是踢水)

 

==題外話==

原本很嚮往帶糖糖去嬰兒游泳

就是那種寶寶在單獨浴缸,套上圍脖泳圈,雙腳在那踢ㄚ踢的

但是某天朋友傳了一篇文章給我,就讓我打消念頭

文章內容大意是

國外的嬰兒游泳,從來都不是給寶寶什麼圍脖泳圈

而是跟寶寶一起下水去游泳

扶著寶寶的肩膀或屁股

讓寶寶飄在水中(平行水中)

而不是讓寶寶垂直水中

而且使用圍脖泳圈容易使寶寶脊椎受傷

一沒注意,寶寶脫落泳圈時容易發生意外

 

雖然打消了我帶寶寶去嬰兒游泳

但沒打消我想讓糖糖游泳的念頭

所以我把浴池的水放滿,這樣我就可以扶著糖糖的肩膀,讓她在水中飄ㄚ飄

不過只適用未滿三個月的BABY

因為浴池太小,常常糖糖一踢腳就會敲到頭

再來就是等糖糖會坐就不會乖乖飄在水中啦

p.s 切記一定要抓好寶寶,因為我前一天才因為沒抓好糖糖,讓她喝了一大口的洗澡水,嗆到大哭...

 

image.jpeg  

洗完澡順便幫糖糖按摩

最後在睡前餵一次奶

放上床不用多久就可以乖乖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