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看到糖糖這樣,我真的快要心痛死了...

 

原先是前幾天,牛牛有發燒的症狀

可是牛牛除了發燒,其他什麼咳嗽、流鼻水通通都沒有

我一度擔心牛牛是腸病毒

當天晚上就先帶牛牛去看醫生

不過醫生也表示因為症狀不太明顯,要再觀察看看

結果過了三天,牛牛都是晚上燒,睡了一覺又好了

隔一天早上依舊生龍活虎

只是體溫一直悶悶的在37~38徘迴

嘴巴、手腳也沒起水泡

除了第一天東西吃不太下之外,其他飲食也算正常

然後有點嗜睡(但我想哪個生病的孩子不嗜睡?)

所以我排除了腸病毒的可能

當然也盡可能的隔離兩姊妹

 

image.jpeg  

不過糖糖還是被傳染了

一開始我也沒發現糖糖有異狀

到下午我覺得糖糖已經過了喝奶的時間還沒起床

但我又怕吵到糖糖的睡眠,不敢吵醒她喝奶

直到糖糖有點動作,我趕快把她抱起來喝奶

才發現糖糖有點燒燒的

但我又想會不會是因為喝完奶體溫會上升所以才溫溫的

然後就一直在要不要去看醫生中猶豫

就這樣到了晚上,我再也受不了,叫拔拔帶我們去看醫生

 

image.jpeg  

因為是端午連假,原本擔心常去的診所沒開,但還好有營業

醫師表示新生兒發燒其實是很危險的,也代表她已經把從媽媽身上帶來的抗體用完了(聽到這頓時好想哭...)

還好是喝母乳,多少還是會有些抗體(我覺得醫生根本怕我哭安慰我)

不過糖糖已經快要3個月,其實不太算是新生兒,為了預防萬一,如果隔天早上還是燒就會安排我們轉大醫院(聽到這邊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但醫生也表示,糖糖的情況看起來只是被牛牛傳染感冒,要我不要太擔心

怕糖糖半夜又燒,所以我一直起床查看,不過還好糖糖並沒有再燒上去,也沒有任何症狀,然後她就這樣默默好了...

 

image.jpeg  

麻麻只希望妳們兩姊妹平安健康的長大,別無所求

 

 

其實三個月內的寶寶發燒都算危險的

我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強心臟,一直觀察觀察的...

除了腸病毒,還有中耳炎、尿道感染、起疹子等很多原因會引起發燒

最保險的作法還是直接送醫院,寧可多跑一趟也不要因小失大

還好糖糖平安無事...阿彌佛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發燒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