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29.JPG  

牛牛已經上全腦開發課一個月了

其實當初我只是希望她能有個固定的課可以上,讓她可以適應團體生活

因為她在家就是為所欲為,十足小霸王

(但其實全家只有牛爺爺吃她那一套,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養成了小霸王個性?)

很擔心之後要上幼稚園會不能適應團體生活

(因為她也是管家婆個性,好怕她被排擠喔...)

所以看到Q媽帶著小QQ去上美術課時,也想讓牛牛去上

只可惜彩虹老師的課太精采,班班都客滿

後來彩虹老師就介紹我來上全腦開發課

雖然只是桌遊,但是小小遊戲卻有大大學問呢

而且無形中培養牛牛聽從老師的指示,希望她可以慢慢收斂她的個性囉

 

每一堂課老師會帶三組遊戲給小朋友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試上

IMG_5996.JPG

IMG_6026.JPG

IMG_6028.JPG

課程內容

●gigo大三角

●HABA賽車跑跑跑

●小丑馬戲團

 

IMG_6024.JPG   

牛牛一直就是坐不住的野孩子

第一次要她上課乖乖坐好對她來說真的很有難度

每當老師拿出新的遊戲時,她就會忍不住想要站起來看

然後老師都會要求她雙手放在腳上,先聽完講解才開始遊戲

我看牛牛憋得很辛苦,實在很忍不住想偷笑

 

IMG_7159

IMG_6280

IMG_6293

課程內容

●數棒

●pewaco美麗的城堡

●rv超市購物

 

IMG_7158  

第二次上課時,牛牛還是會忍不住想站起來看老師拿什麼新玩具

但是比第一次上課時,頻率少了很多

 

IMG_6420

IMG_6429

IMG_7161

第三次上課,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忘了傳上課內容給我,下次再補

 

IMG_6722

IMG_6728

IMG_6729

課程內容

●理尚特邏輯思考

●RV搶救紅鶴大作戰

●交通工具配對 

 

IMG_6926  

第五次上課,我就被牛牛趕出來了...

原因是因為她每次上課時都要看我在哪裡

遇到她不會的或是覺得有難度的,她都會轉身向我求救

當然我希望她可以靠她自己,畢竟以後上學我也不會在旁邊(而且老師一個人顧那麼多小孩,一定不會只顧著她)

所以我就跟她說,要她上課不可以找媽媽

然後這次剛開始上課時,我就跟她說:妳不可以找我喔!

結果她對我說:那妳出去吧!

 

麻麻OS:......孩子要長大的...放手吧...(淚)

 

 

因為一直都是以玩樂的方式學習

所以感覺好像都在玩,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IMG_5995.JPG  

第一堂課時,老師拿的gigo大三角,牛牛就拼得很好

原因是因為她在家裡都有在玩拼圖和貼紙的緣故

對於那些可以看著配對的,對她而言就是小菜一疊

 

IMG_6025.JPG

IMG_6028.JPG

但是像擲骰子這種輪流玩的遊戲,她是第一次

不太能理解規則,也不太明白在玩什麼

所以大都是兩個小朋友靜靜地等她完成步驟

 

IMG_6422  

還有這個需要用到有點力氣才能組裝起來

牛牛拼到後面就不想拼了,一直請我幫忙

 

IMG_6725  

這組理尚特邏輯思考,老師第一次給牛牛是顏色和不同形狀,她就很快的完成了

第二次給她都是車子跟大小,她就一直卡關,需要老師一個一個指導她

 

老師也會在每堂課後跟我們說這組遊戲目的是在學什麼

雖然看起來只是在遊戲,但也慢慢讓牛牛去思考,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活動

不過最主要我還是希望培養牛牛團體活動跟不要遇到挫折就找媽媽的習慣

 

*邏輯訓練─(3歲半以上)

【遊戲目標】發展幼兒獨立思考的能力。透過觀察與分析,產生分類、類比、關聯、關係、舉一反三的,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等邏輯思考能力。 能有自信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能從中獲得挑戰自我的成就感

●課程操作重點

1. 模仿:小朋友以模仿老師的遊戲操作及語言溝通為學習的方式之一。

2. 粗大動作(幼幼感統體能課的重點)。

3. 精細動作:教室所選擇的玩具皆能循序漸進地訓練孩子手部的精細動作及操作穩定度,為未來握筆寫字的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

4. 手眼協調:透過多種益智趣味玩具的操作,使孩子擁有不同種類的經驗刺激,練習手眼協調,有助於增強孩子未來閱讀學習的專注力及持久力。

5. 語言理解:在遊戲的過程裡,老師從簡單的遊戲指令開始,漸漸提升指令的複雜度,培養孩子對於語言的理解力。

6. 語言表達:二~三歲正是幼兒學語的關鍵期,老師在課堂上鼓勵孩子表達,進行雙向溝通,增進孩子的語用能力。

7. 生活自理:鼓勵孩子完成遊戲,主動整理玩具,並且學習愛惜玩具。

8. 社會性:以讚美代替督促,鼓勵孩子互相砥勵,遊戲時輪流等待,讚美對方,並且能遵守團隊規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腦開發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