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5.JPG  

有時候真的懶懶的不想出門,但又不行一整天讓牛牛在家看3C,所以麻麻總是想盡辦法找樂子給牛牛發洩

我一直很嚮往彩虹老師的美術教學,但無奈怎麼樣都排不到她的課,所以只好讓牛牛在家裡自行發揮

 

IMG_8302.JPG

剛好那天彩虹老師說要去買顏料,我立刻請小Q妹的媽媽幫我帶一組回來

顏料只需要紅、黃、藍三種基本色+黑白就可以了

其他的顏色只需基本色就可以調配出來

黃+藍=綠、紅+藍=紫、紅+黃=橘,這應該大家都會吧~

 

IMG_8305.JPG  

我另外準備了很多吃完的布丁杯子,就可以把顏料擠在裡面,然後也可以做調色

我每次都會問牛牛想要什麼顏色,然後跟她說用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就會變成什麼顏色了(有點繞口令)

(我那天有看到有媽媽用副食品的冰磚盒,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調色盤)

牛牛已經迫不急待想要開始畫畫了

 

IMG_8308.JPG

其實我也不是很勤快的麻麻

當然也怕她在家裡畫我就必須整理

所以直接在浴室畫是最好的選擇

這樣畫完就可以洗掉,她也可以順便洗澡,真是一舉兩得啊!

 

IMG_8313.JPG

IMG_8316.JPG

嗯...真不太懂牛牛要表達什麼意境

也許以後會是畢卡索吧...

但是牛外婆說牛牛很有架式呢!(牛外婆是畫家)

 

 IMG_8314.JPG  

牛牛一開始畫會直接將畫筆喇入另一個顏色

當然很快整盤的顏料就變成咖啡灰黑的了

後來就有教她要換下一個顏色可以先用水洗一洗,就不會染到其他顏色了

 

IMG_8320.JPG

IMG_8325.JPG

IMG_8329.JPG

當然這樣還不夠,我一直希望她可以自由發揮,是去玩顏料,而不光只是畫

但她被牛奶奶教得太好了,不敢把手跟衣服弄髒

所以她在畫畫時,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使用畫筆

後來我就請她用手試試看,她也玩得很盡興

(原本想學彩虹老師拿車子讓她嚕線條出來,可是磁磚不太好嚕)

 

IMG_8336.JPG

IMG_8338.JPG

洗筆水也不要浪費,潑在地上會有渲染的效果

再把筆在地上塗一塗、點一點,又是美麗的畫作

 

IMG_8339.JPG

等到完全結束畫作後,就可以拿泡泡水讓牛牛整理善後了

(十足的表現麻麻很懶啊~當然自己畫的自己收啊~)

可是不得不說,牛牛對善後反而玩的更起勁,因為又可以玩泡泡又可以玩水的

 

IMG_8340.JPG

IMG_8341.JPG

IMG_8343.JPG

沒一下就回復清潔溜溜,下一回可以繼續在畫

 

IMG_7923.JPG

IMG_7925.JPG

今天心情很黑白灰,所以她說只要黑色跟白色

結果拔拔也來湊熱鬧...

但是畫完又是開心的一尾活龍

(好啦~我自首,那醜醜的房子是我畫的...)

    

現在牛牛有很強大的模仿功能

上次畫了一顆草莓給她看,她也有樣學樣的畫了草莓出來

只是我不曉得最後怎麼都變這樣一坨一坨的

她現在玩玩具或畫畫都會這樣不停的介紹,心中的小劇場很豐富啊~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