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2  

我家有一個小可憐

在新年的最後一天,糖糖午休起來,我就覺得她燒燒的

(我記得有醫師說過,媽媽的直覺是很準的,如果有覺得寶寶燒燒的,那絕對會是發燒了)

果然體溫在37度多

但是精神狀況還可以,所以再觀察一下

 

IMG_9225  

到了晚上要睡覺,體溫一直維持在37度左右

我心想半夜應該會燒起來吧

果然半夜就燒到38度了

但糖糖睡得還不錯,所以就沒有刻意吵醒她(整張床都睡成這樣是怎麼忍心吵她啦~)

 

一早起來就先帶她去看醫生

即使她沒有任何徵狀,我也會先帶她看個醫生,以確保不是中耳炎、腸病毒等等引起的發燒

醫生表示喉嚨有點紅,但應該不是我擔心的那種發燒

建議我先帶回家觀察,如果有其他徵狀再帶回來看

p.s 醫師有另外表示,通常寶寶體溫會燒起來大多在午休過後跟半夜(我家兩個幾乎都是這個時機)

 

IMG_9185  

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除了有點嗜睡,沒有其他咳嗽、流鼻水的徵狀

第二天有燒到39度,飯吃不太下,餵了一點退燒藥就讓她繼續睡睡醒醒

 

IMG_9205

IMG_9206

第三天看起來一樣是沒什麼精神的樣子,但是看到我依舊對我笑瞇瞇

除了燒燒退退之外,還是沒有其他徵狀,不過燒也沒有很燒,大概就在37度左右 

 

IMG_9215

IMG_9219

晚上洗澡就發現了疹子的蹤影,但還不太明顯

可能糖糖太白了,除了身上稍微看的到一些,其他都還好

 

IMG_9227  

不過早上起床,疹子已經布滿全身,連臉都很明顯了

這時候精神已經恢復,也吃的下飯了

 

IMG_9262

IMG_9263

看的出來已經復活,又變回一條活龍了~  

 

給新手媽咪的建議

● 寶寶三個月內的任何發燒,請直接送大醫院(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比心臟大顆的)

● 寶寶發燒不要太過緊張(但不緊張才怪),要先帶去看醫生,先讓醫生診斷病因

● 發燒不是壞事,也不會燒壞腦袋,是寶寶正在跟病毒對抗;但如果媽咪很擔心,可以先用物理性降溫:擦擦溫水澡(不是酒精啊,那是老一輩的人在做的)

● 退燒藥不一定要吃,但寶寶真的很難過吃個一次兩次也沒有關係,但不會馬上就見效,畢竟藥效發揮需要時間

● 生病時間多觀察寶寶活動力,吃不下飯很正常,可以的話多喝奶或水,讓寶寶多尿尿

● 如果寶寶已經退退燒燒三天,請先送大醫院,寧可多跑一趟,也不要錯過治療時機

 

☆延伸閱讀☆

牛牛的第一次病毒疹:玫瑰疹、病毒疹傻傻分不清楚

 

 

小牛媽咪有粉絲團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幫我按讚喔,隨時收看兩隻牛的動態

小牛媽咪有兩隻牛▲←我是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毒疹
    全站熱搜

    小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